杨贵妃的美容秘诀 荔枝竟可补血美容

  又到了开始吃荔枝的季节了。小编记得小时候的荔枝还是很昂贵的,如今的荔枝已经不再是稀罕物了。荔枝,汁多味美,口感嫩滑,是夏季消热解暑的上等佳品。古代有杨贵妃钟爱荔枝,固有诗句“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荔枝不仅口感绝佳,还有很多药用功效。一起随小编来看一下!

  妃子笑荔枝

  妃子笑荔枝是荔枝中的一种,因杨贵妃而得名。杨贵妃非常钟爱荔枝,每到夏天都会命人从南方晕荔枝到西安都城。其间路途遥远,荔枝又不易保存,几天就会腐坏。所以当时的皇帝唐玄宗就让人日夜不停的赶路,只为将荔枝原汁原味的送达京城,故而有了千古流传的诗句:“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

  因此,荔枝又被称之为“妃子笑”。千百年来,这个典故一直流传下来。杨贵妃的美貌是众人皆知的,而杨贵妃的美容秘笈有几人知晓?那个年代是没有所谓的化妆品的,有的只是传天然的食物。没错!杨贵妃能够迷倒唐玄宗的秘密就是荔枝。

  荔枝的功效与作用

  1、促进智力发展

  荔枝虽然看起来白白嫩嫩的,似乎没有什么营养价值。但是她的营养价值就是藏在这白白的果肉之中。吃过荔枝的人都知道荔枝的果肉是甜甜的,可想而知,荔枝中含有足够的糖分。

  我们人体之所以能够正常运行,并且能够健康成长,那是因为糖在人体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人体各个器官组织能够正常运行,都是因为体内的糖成分在给其体重源源不断的能量。

  糖分还可以帮助身体吸收足够的营养物质,维持身体健康运行,避免很多因为缺乏维生素所导致的疾病,例如:口腔溃疡、心血管疾病、男性泌尿系统疾病等。

  糖还能维持大脑的正常运行。糖可以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加速细胞的更新换代。糖还可以促进智力发育,可以提高人体的神经敏感度,对外界事物的适应能力,以及对负面情绪的抑制。

  2、美白祛斑

  荔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的功效大家都知道,可以美白皮肤,促进皮肤表皮细胞的生长,从而减少斑点的形成。对于已经形成的斑点还可起到祛斑的作用。

  此外,荔枝中的蛋白质,还可以是的身体肌肤更加光滑柔润。难怪杨贵妃可以得到的唐玄宗,真是羡煞旁人呐。

  3、补血

  荔枝果肉还具有理气补血功效。红枣也有同样的功效,所以红枣喝荔枝搭配食用可以更有效的缓解血气两虚的现象。同时,还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神效。

吃荔枝 美容养颜的食物 荔枝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