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的食用方法 白果有哪些吃法

  白果是我们都知道的一种坚果类营养保健果,它富含的各种营养是众所周知的。有很多抵抗力较弱、营养缺乏的人,其中老人、孕妇等群体食用它可获得莫大好处,那么白果该如何食用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白果的食用方法有很多,而我们日常却没有太多的变化,是不清楚食用方法还是其他的原因呢?

  白果的食用方法

  白果用时去壳,捣碎,拣净杂质,生用,或蒸、煮熟以后用。

  白果熟食用以佐膳、煮粥、煲汤或作夏季清凉饮料等。取拣净的白果,蒸熟、炒熟或煨熟,去壳。

  白果可吃部分是果仁,吃的方法很多,简单的吃法是起源于上海的炒白果,将洗净的白果带壳一起放在锅里炒,或将白果包在纸袋里用微波炉里加热,待白果有爆裂声,即可食用。

  作为莱肴中的拌料。白果要先去除骨质中种皮,除尽种皮的白果仁可作烧鸡、烧鸭或者烧肉、碗蹄膀等菜肴的拌料。加入白果肉,可以消除肉的油腻感,使人食欲大增,起到调节胃口的作用。在菜肴中用作拌料的白果宜稍迟放入,因为白果的淀粉易于糊化。在食材基本熟透之后再放入白果,不仅可保持白果的香糯可口,还无中毒之后虑。

  作为糕点中的重要拌料。 白果仁用作糕点拌料,可以增加糕点的糯性和清香味,改善糕点的口感与味道,也能增加糕点的食用价值。

  作为重要的点心或防灾食品。白果本身具有的食疗效果使得人们可以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得到一定的治病疗效。广东省有卖白果羹的习惯,清香可口的白果羹,不仅可以充饥,而且能够治病,深受人们喜爱。

  剥壳方法

  (1)将白果横立,用刀把头或其它钝器如锤子敲一下,它会裂开一条缝。

  (2)剥开,搞出带衣的果仁。

  (3)将水煮开,将果仁放入,煮小会儿,用竹筷搅一会儿,大部分红衣可去除;剩余红衣趁热剥去。

  生食方法

  (1)取8-10粒白果去壳后直接食用或取肉拍碎,加热牛奶(豆浆)和食糖(蜂蜜)冲泡,也可以直接泡茶。

  (2)美食功效:《本草纲目》中记述其功效:“生食降痰,消毒入虫。”生食可以止咳润肺、美容养颜、延年益寿。

  微波炉烘烤

  (1)制作方法:取适量白果放入信封或其它器皿中(不需剥壳,吃时再去壳),用中火烘烤1-3分钟即可。

  (2)美食功效:清香怡口,润肺益寿。

  椒盐白果

  (1)制作方法:将白果壳敲破(同生食剥壳方法,以下吃法全部需要先剥壳),炒锅上火,放入花椒、盐、少许味精,倒入白果,用中火炒至成熟即可。

白果 白果怎么吃 白果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