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的功效 桂圆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桂圆,是我们所熟知的一种食物,其中蕴含的各种营养等让人咂舌,同时桂圆也还有着众多的功效与作用。桂圆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那么桂圆有哪些功效以及如何食用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桂圆我们也叫做是龙眼,桂圆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多,我们常吃桂圆能够起到很好的养生功效和保健的作用,桂圆可以用来治疗头晕和失眠,桂圆有非常好的美容功效,常吃桂圆能够起到延年益寿的好处,桂圆还有健脾胃和养气血的作用,那么桂圆如何食用呢。

  桂圆可以直接食用,我们也可以用桂圆来泡水喝或者采用桂圆来做成甜品,桂圆还可以用来熬粥,做成桂圆粥,下文我们介绍桂圆的食用方法。

  功能主治

  补心脾,益气血,健脾胃,养肌肉。思虑伤脾,头昏,失眠,心悸怔忡,虚赢,病后或产后体虚,及由于脾虚所致之下血失血症。现代医学实践证明 ,它还有美容、延年益寿之功效。

  常见附方

  1、龙眼肉,每日嚼食30克,治心悸怔忡。

  2、龙眼肉,蒸熟每日食之,食至500多克后,即可治愈心悸怔忡、失眠、心脾血虚症者及大便下血数日不愈者。

  3、龙眼肉10克,莲子15克,糯米60克,煮粥每日早晚食,治贫血体弱,心悸失眠,精神不振。

  4、糖渍鲜龙眼:鲜龙眼500克(去皮核),加白糖50克,反复蒸、晒数次,至使色泽变黑,后拌入白糖少许装瓶,每次食龙眼肉4-5粒,每日两次。本品有力胜人参、黄芪之说。可养心血,补气力,安心神。适用于老人、病后、产前产后体虚,瘦弱,失眠,心悸,健忘等症。

  5、龙眼肉10克,花生米(连红衣)12克,水煎服,亦治贫血体弱。

  6、龙眼肉、炒酸枣仁各10克,芡实12克,煮汤睡前饮,治失眠、心悸。

桂圆 桂圆的功效 桂圆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