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功效和作用 食用柠檬要注意什么

  柠檬属于水果中的一种,是现在具有药用价值的一种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柠檬也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作为美容用品,也可以榨汁,好处多多,那么你还知道柠檬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吗?你知道到柠檬有什么营养价值吗?今天三九养生堂就和大家一起看一下柠檬的饮食禁忌。

  柠檬具有开胃化痰的作用,所以食欲不振的人可以多多的食用哦,另外想要美容的也不妨多食用,对于我们的皮肤美容很有帮助的。

  主要营养:柠檬酸、是钾、钙、铁、维生素C、黄酮食疗功效生津、解暑、开胃、清热化痰、抗菌消炎、美容、止吐、预防心血管疾病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宜暑热口干烦躁、消化不良者,维生素C缺乏者,胎动不安的孕妇,肾结石患者,高血压、心肌梗死者。禁忌人群胃溃疡、胃酸分泌过多,患有龋齿者和糖尿病患者慎食。

  柠檬的功效和作用

  1、抵抗坏血病:柠檬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可以抵抗坏血病。

  2、预防心血管疾病: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可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

  3、美容养颜: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可以抗衰老,养颜美容。

  4、增强记忆力:柠檬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维生素C,能改善血液循环不畅问题,每天食用可增强记忆力,提高思维反应灵活度。

  5、提高免疫力:柠檬含有大量柠檬酸和维生素C,可促进造血功能,提高抵抗力,加快创伤恢复速度。

  6、生津解暑开胃:柠檬果皮富含芳香挥发成分,可以生津解暑,开胃醒脾。7清热化痰柠檬皮的去痰功效比柑橘还强。8止吐柠檬有止吐的功效,怀孕妇女可以放置一些柠檬在床边,早上起来嗅一嗅,有消除晨吐的效应。

  食用柠檬要注意什么?

  1、柠檬因太酸而不适合鲜食,可以用来配菜、榨汁。

柠檬怎么吃 柠檬的作用 柠檬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