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皮的功效与作用 葡萄皮比果肉营养高

  葡萄是一种夏季常见的水果,葡萄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可以补充气血,还可以强筋练骨呢!但是你知道吗?其实葡萄皮的营养价值比葡萄肉的营养价值还是高,你是不是每次都会把葡萄皮扔掉呢?真的是太可惜了,接下来就一起和小编看看葡萄皮有哪些作用吧!

  主治气血虚弱、肺虚咳嗽、心悸盗汗、风湿痹病、淋病、浮肿等病症。《药性论》中记载其能"除肠间水气,调中治淋,通小便"。《滇南本草》记载其能"大补气血,舒筋活络,泡酒服之。治阴阳脱症,又治盗汗虚证。汁,治咳嗽"。《百草镜》也指出其"治筋骨湿痛。利水甚捷,除遍身浮肿"。《随息居饮食谱》中又记载其能"补气,滋肾液,益肝阴,强筋骨,止渴,安胎"。

  吃葡萄的好处多

  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地被人体吸收,而且葡萄能比阿司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而葡萄中含有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体;葡萄中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葡萄汁可以帮助器官移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促进早日康复。

  不同颜色的葡萄各有营养特点

  现在葡萄的种类有很多,每一种的葡萄的营养价值也是不同的。紫葡萄富含花青素,可以美容抗衰老;黑葡萄则滋阴养肾,乌发的功效更为突出;红色葡萄含逆转酶,可软化血管、活血化瘀,防止血栓形成,心血管病人不妨多吃。逆转酶在红葡萄皮里含量丰富,好连皮一起吃。

  绿葡萄则偏重于清热解毒;白葡萄具有补肺气、润肺功效,很适合咳嗽、患呼吸系统疾病的人食用。总体来说,葡萄适宜冠心病、脂肪肝、癌症、肾炎、高血压、水肿患者和过度疲劳、体倦乏力、形体羸瘦者食用。葡萄干含糖量与含铁量较鲜葡萄多,适宜儿童孕妇和贫血患者食用。糖尿病患者、阴虚内热、津液不足者、肥胖之人忌食或者不宜多食。

  吃葡萄可适当吃点皮

  很多时候,人们习惯性的在吃葡萄的时候把葡萄皮给吐了。其实在吃葡萄时,只要质量信得过,可以适当吃一些葡萄皮。"跟果肉相比,葡萄皮的营养元素及其单位含量都要比果肉高得多"。据悉,葡萄皮除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果胶质、铁,还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花青素就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可以让细胞保持年轻。葡萄皮虽然有一点涩味,但适当吃一点是可以的"。

葡萄皮的功效 葡萄皮的功效与作用 葡萄皮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