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怎么剥 山竹要这样剥

  山竹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山竹的营养非常丰富,口感清爽,为热带果树中珍品,有果后之称,可是我们怎么样剥开山竹外面包裹的皮才比较方面呢,小编今天来告诉大家剥山竹的小方法,还有山竹的食用和保存的方法希望大家喜欢。

  山竹是种很不错的水果,营养丰富,而且还能降火。不过不能多吃,尤其是脾胃虚寒的人,一天一个够了。那怎么剥山竹呢?

  1、首先摘去山竹上的叶子。

  2、有些山竹叶子摘掉后,顶部会露出果肉,用菜刀,沿着其中两瓣果肉的缝隙切下去,把果皮切开就好剥了,像这个没有露出果肉的。拿刀在一侧轻轻切下去。注意不要切到果肉,怎么控制这个度呢?放心,因为新鲜山竹的皮,你用刀切开是有感觉的。

  3、然后从切开的口子,掰开果皮。

  4、后把整个果肉掏出来就好了,注意果肉在掏的时候要小心,不要沾到皮上紫色的水,否则口感会涩涩的。

  5、开始吃吧。

  山竹的食用和保存方法

  生食

  每次1~2个,生食。先把山竹的叶子掰下来,再用小刀把外面的皮剥下来,便可食用。

  它的果皮又厚又硬,可以用刀把果皮切开,也可以用手将果皮捏出裂缝再掰开。但应该注意的是,剥开果皮后,山竹里面有紫色的汁液,一定不要把汁液沾在衣服上,否则就很难洗净。

  山竹哈密瓜汁

  功效:益智醒脑、改善健忘。

  材料:山竹2个、哈密瓜300克。

  制法:山竹去皮去籽、哈密瓜去皮去籽切小块,两种材料放入果汁机中,加冷开水200毫升,拌匀即可。

  

山竹怎么吃 山竹的功效与作用 山竹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