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吃它免疫力竟提高10倍

  进入秋天,少了几分炎热,多了几丝凉意,在饮食上不少人开始有所改变,对于凉意较重的食物减少食用,更多的时候,是会吃适合秋天滋补的食物,同时,要吃符合时令下的食物。以水果来说,秋天的水果虽说没有夏天那么多,但是,也是可以让人大快朵颐的,在秋天多吃点水果对于健康是有好处的,下面小编简单的向大家介绍一下入秋养生吃这些水果滋补。

  一、梨子

  换季时节,不少人会感觉到身体的免疫力有所下降,以现在来说,很多会患上感冒,这是因为在白天的时候气温和夏天没有多大区别,但是,在夜间,温度是极低的,是非常容易引起感冒的。

  不少人在秋天会感觉到咳嗽,这样的咳嗽一方面是因为感冒引起,另一方面是因为身体免疫力变差的缘故。

  而在秋天吃点梨是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去除感冒,对于咳嗽也是能够很好的治疗。

  这是因为梨子属于微酸、性凉的食物能够入肺,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化痰的作用,对于感冒引起的热毒有很好的治疗。

  梨子同时属于水分较多的水果,吃梨子能够很好的补充身体的水分,在生活中补水是非常重要的,健康的身体离不开水分的补充,喝水是补水的一种方式,摄取水果也是能够补充水分的。

  身体内水分多是能够调节血液的循环,对于新陈代谢是有帮助的。

  不少咳嗽的人会用梨子、冰糖熬制汤水,这样的汤水对于治疗咳嗽是有帮助的。

  同时,吃梨子能够降低身体的胆固醇,对于肥胖有很好的治疗。同时,梨子的糖分很高,糖尿病患者要减少食用,以免造成血糖的升高。

  二、大枣

  秋天是大枣成熟的季节,新鲜的大枣对于身体是有好处的。

  在秋天吃大枣对于健康是有帮助的,这是因为大枣有滋阴补阳的效果,晒干后的红枣是女性补血利器,新鲜大枣也是如此,吃大枣也是能够起到补血的功效。

  在《本经》中记载:大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功效。

  在大枣中有丰富的蛋白质、糖分、有机酸、维生素A以及氨基酸等微量元素。

  经常食用大枣能够减少胆结石的发生,同时,吃大枣能够有效的防治骨质疏松症状,对于贫血有很好的治疗。

  在大枣中还有芦丁,芦丁能够有效的软化血管,对于降低血压是有帮助的。

  因此,在秋天可以吃一点大枣。

水果的功效 秋天吃什么水果好 秋天的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