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只泡茶太可惜 生活中有大妙用

  说到水果柠檬,很多人都不是直接用来食用的,而是用来泡水喝的。柠檬是一种特别的水果,果汁味酸,很少人能直接吃下去。我们都是将柠檬泡茶喝,柠檬水具有美白养颜瘦身的功效。你是不是只用柠檬泡水喝?那就OUT了。今天小编要跟大家说的是,柠檬在生活中还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柠檬是药用价值很高的一种水果,它所含的营养元素十分丰富,包括维生素C、钙、磷、钾、维生素B2、烟酸、柠檬酸、橙皮苷等等,对我们的健康好处多多。很多人只是用柠檬泡茶喝,其实柠檬汁、柠檬果肉和柠檬皮等等在生活中都有很多的妙用。

  一、美容

  1、柠檬可以帮助我们护甲。我们平时可以将半个柠檬的汁液和一杯温水混合,将手指放在柠檬水中浸泡五分钟。浸泡结束后可以用柠檬皮反复地擦拭指甲,这样会让指甲变得明亮白皙。

  2、要想保持口气清新,很多人都会选择嚼木糖醇。其实柠檬水就可以帮助我们清洁口腔,保持清新口气。我们可以用柠檬水漱口,这样可以有效杀死口腔内的细菌,把柠檬汁咽下去以后还可以长时间保持口气清新。不过,由于柠檬过酸,做完口腔清洁后好用清水漱口,以免让柠檬的酸性腐蚀牙齿。

  3、鼻翼周围的黑头,恼人的雀斑……这些皮肤问题,你是不是觉得只有昂贵的化妆品才能解决?小编告诉你柠檬在护肤方面有奇效。我们可以用柠檬汁反复擦拭脸部肌肤,就可以导出毛孔中的黑头,还可以淡化雀斑。

  平时,我们也可以用柠檬水洗脸,这样可以辅助去角质。炎炎夏日,我们晒伤后可以用柠檬水擦脸,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快速降温。

  4、不经意间,我们的手肘关节处就会长出一些黑黑的死皮,这个问题柠檬汁也可以帮你解决。我们可以将柠檬水和小苏打混合,敷在手肘的死皮上,轻轻按摩揉搓,几分钟以后再冲洗干净。然后我们在死皮处涂抹一些橄榄油,这样你就再也看不到死皮啦!

  5、柠檬水还可以帮助我们护发,我们用柠檬水洗头可以去除头屑。我们将柠檬水洒在头屑经常出现的地方,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头发。坚持几次,头皮屑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们也可以将柠檬汁与水以1:3的比例混合,用来冲洗头发,然后在阳光下晒干,这样可以让我们的头发保持光泽。

  二、保健

  1、柠檬可以有效缓解关节炎和风湿病的疼痛,因为柠檬是利尿的。在排尿的同时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排出很多的病毒和毒素,这样可以减少发炎的症状。

柠檬汁的妙用 柠檬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