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水果 常吃一种水果瘦身效果顶呱呱

  水果是女人一日三餐不可缺少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不仅能让女人的肌肤更细滑柔嫩,而且还能达到排毒瘦身的效果!常见的减肥水果排行榜有哪些?吃什么样的水果能帮助你快速瘦身呢?

  目录

  一、为什么吃水果能减肥 二、减肥水果有哪些

  三、减肥水果排行榜 四、吃什么水果减肥快

  五、吃什么水果沙拉减肥快 六、常见水果热量表

  七、减肥不能吃什么水果 八、什么时间吃水果好

  九、水果减肥瘦身的8大骗局

  水果减肥法,是指除了水果以外什麽东西都不吃,全日只吃水果,不吃主食。当然不是什麽水果都适合用来减肥,较为有效的减肥水果是苹果、奇异果、提子等,吃水果能在短时间内令人有减肥的效果,因为只吃一种东西可以 减少我们对食物的摄取量。特别是高纤水果,可以让我们新陈代谢速度变快,从而减轻体重。还有部分水果不可以空腹吃,且对健康有害,应科学食用为宜。

  为什么吃水果能减肥

  在花样众多的减肥法里面,对女人诱惑力大的就是吃水果瘦身法。水果不仅好吃且适合女性养颜,经常食用还能起到烧脂瘦身的作用,没有哪个女人能抵挡得了这样的诱惑!

  但是吃水果到底能不能燃脂,这个问题还得更深入的分析一下。专家表示,通过近几年各种水果减肥法的事件中不难发现,有一部分人吃水果后的确变瘦了,而另一部分人则起到相反的作用。

  先说说水果为什么会帮助人减肥

  水果的名字当中有个水字,它的水分含量通常会达到90%左右,这就意味着它的体积大而干物质含量比较低。同时,因为水当当的质地,它的脂肪含量一般也很低。除了榴莲和鳄梨(牛油果),水果的脂肪含量通常在1%以下,甚至有的低达0.2%左右。除了香蕉之外,它的淀粉含量也很低,蛋白质含量又很少。

  能变成热量的营养素,无外乎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这三大类。既然脂肪和蛋白质都少得可怜,淀粉也非常少,水果的热量主要来自于糖了。然而,大部分水果的糖含量也不算很高,一般在10%以内。只有葡萄、枣、香蕉等含量高一些。比如说,苹果含糖量在8%-10%,100克苹果中的热量大约在50-60%千卡之间。这个数值和牛奶差不多,比大米白面(100克中的热量为350千卡左右)、饼干蛋糕(100克中的热量在400-600千卡之间)要低得多。

  所以,如果用水果来替代诱人的饼干甜点,甚至替代一部分米饭馒头,那是相当有利于减肥的。而且,不仅有利于减肥,还对脂肪肝、高血压、冠心病的预防也有好处,因为与精白米面和甜食饼干相比,水果能提供更多的钾、镁、Vc、果胶和多种抗氧化物质。

  不过,在看到这个优点的同时,也一定要记得,凡事有利必有弊。

  水果在以热量低而自豪的同时,也有很多的营养劣势。比如说,水果中的维生素B1和铁、锌等元素含量很低,水果中的蛋白质相当不足。如果要用水果完全替代主食,麻烦就来了。因为这会造成一天当中的蛋白质摄入量大大下降,容易引起浮肿病。

  但是对于把水果当成主食来吃的女生们,有没有脱发的现象?很多女性的皮肤不如之前光滑紧致,肤色也变得暗淡,长时间只吃水果的女人甚至会面临月经变少或停经的困扰!

  所以,只吃水果的减肥方案是万万不可长期持续的。折中的方法是,早餐和午餐按正常食谱照吃不误,只有晚餐改吃水果,远离那些油腻的大餐。为了弥补蛋白质的不足,晚上还要再补充一杯酸奶或牛奶。但是,牛奶中的微量元素含量太低,为了弥补铁和锌的不足,减肥女性中午一定要吃点肉或鱼,只需1-2两(去骨刺后的重量)就好了。

减肥水果 减肥水果排行榜 减肥水果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