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有什么水果 秋天吃什么水果好

  秋天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很多水果都是在这个季节丰收。秋天只要你吃对了食物,就能帮助我们身体健康。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秋天有什么水果呢?秋天吃什么水果对我们的身体比较好呢?秋天的应季水果又有哪些呢?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目录

  1、秋天有什么水果 2、秋季吃什么水果

  3、秋天吃什么水果好 4、秋天的水果

  5、秋天有哪些水果 6、秋季的应季水果

  7、秋天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8、秋天的水果有哪些

  秋天有什么水果

  秋天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很多好吃的水果都是在此时上市。我们该如何挑选呢?

  梨

  7~9月间正是梨成熟采收的好时节。梨含有蛋白质及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润肺凉心,化痰止咳的功效。

  如何挑选

  1、形状比较匀称,外形比较圆的梨口感较好。

  2、梨的表面越光滑,说明里面的水分越多,口感也比较好。

  3、底部凹凸范围比较大且凹凸层次明显的梨水分多,果肉细腻口感好。

  4、凹进去的坑越深的梨水越多,比较甜。

  5、不要选择有病斑,虫眼或者是有磕伤的梨,这样的梨不容易存放,比较容易腐烂。

  苹果

  苹果是一种富含很多维生素的食物,多吃苹果对身体好。

  苹果又被称为萍婆,其性味甘凉,具有补脾气、养胃阴、生津解渴、润肺悦心的功效,被称为心血管的健康保护神。多食用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及肺的功能。工作紧张之余闻闻苹果的清香,还能提神醒脑、缓解紧张的情绪!

  如何挑选

  1、红富士:看苹果柄是否有同心圆,由于日照充分,比较甜成熟的苹果;看苹果身上是否有条纹,越多的越好;苹果是越红,越艳的好。

  2、秦冠苹果:挑大小匀称的(好是中等大的);用手按下苹果,按的动的就是甜的,按不动的就是酸的;颜色要均匀。

  3、黄元帅苹果:挑颜色发黄的,麻点越多越好;用手掂量,轻的比较绵,重的比较脆。

  4、黄香蕉苹果:麻点越多越好;颜色是青的,略微泛黄的好。

  柿子

  柿子味甘涩,性寒。其所含的维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两倍。可以养肺护胃,清除燥火,经常食用能够补虚、止咳、利肠、除热。空腹食柿子易患胃柿石症,所以好饭后食用,尽量少食柿皮。

秋天吃什么 秋天吃什么水果好 秋天有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