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水果 这样吃应季水果营养最丰富(3)

  秋季降压水果

  暮秋养生:高血压患者要多吃水果

  为了预防血压升高,秋季要重视降压工作,要在医师的指导下选用长效平稳的降压药物。病情建议高血压病人在生活上要结合病情适当安排休息和活动,每天要保持8小时睡眠与适当的午休,每天有一定时间散步,这对高血压病人都是适宜的。

  当然,水果是降血压良品,什么水果降血压?4类水果降压效果好。

  水果对高血压病人有益处,水果和蔬菜一样,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钾、镁、铁、钙等矿物质。水果中的维生素含量较高,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还可增加血管壁的抗病能力,对高血压脑出血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另外,水果中的维生素E被誉为抗衰老剂,它有加强血管的功能和抗凝血作用,对合并有冠心病及脑供血不足的高血压病人大有好处。

  而且水果中的镁不仅能预防高血压病的发生,还能治疗高血压病。

  各种水果有各自不同的属性,对高血压患者具有不同的食疗效果。而且多吃水果可以降火,对保持身体健康很有益处。秋季高血压患者有哪些首选降压水果呢?

  降压水果一:柿子

  对于柿子这种水果要一分为二地看待,因为在柿子尚青涩的时候取其汁液服用有降低血压的功效。但又因柿子含有较多单宁,多吃会口涩、导致大便干燥,严重的时候引起便秘,进而导致血压升高。

  降压水果二:苹果

  苹果是大众都很喜爱的水果,饭后食用有利于消化,但苹果含有丰富的糖类和钾钠盐,经常吃苹果会摄入过多的糖分和钠盐,对高血压患者不利。

  降压水果三:柑橘

  大家也许都知道柑橘皮可以入药,可见柑橘的食疗作用非同一般。但对高血压患者来说,因柑橘富含胡萝卜素,经常过多食用会引起胡萝卜素血症,出现呕吐、食欲不振、乏力等症状,此外,过多食用柑橘会使人上火,这对本身就肝火旺盛的高血压病人是没有益处的。

  降压水果四:葡萄

  葡萄是秋季的常见水果,含有较多的柠檬酸和苹果酸等成分,高血压患者如果经常食用或者一次食用太多,会导致伤脾生内热,不利于高血压病人的身体健康。

  温馨提示:高血压患者秋季还要多吃蔬菜,蔬菜对高血压病人有益无害,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及果酸,能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排出体外,从而有效地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由于蔬菜中含钠盐极少而含钾盐较多,而钾对血压的降低起着一定的作用,因此多吃蔬菜可以通过钠盐比例下降、钾盐比例上升起到降压的作用。

  介绍降压的蔬菜

  茄子

  茄子是我们饭桌上常见的蔬菜之一。炸、炒、熬、红烧等等,做法多样。茄子不仅是饭桌上的一道美味,茄子还有良好的降血压功效,患有高血压的人可在食疗菜谱中适当添加茄子,对降血压有很好的帮助。

  菠菜

  菠菜也是饭桌上常见的蔬菜之一。常见的吃法是熬,菠菜熬鸡蛋是我们常吃的做法。《本草纲目》中记载:菠菜能通血脉,开胸膈,下气调中,止渴润爆。根尤良。就说明菠菜和它的根具有降血压、补气血的功效。

  荠菜

  荠菜是开春常见的野菜,常见做馅包水饺,炒肉,炒鸡蛋等家常吃法。它的醇提取物经过实验研究证明对降低血压有较好的疗效。

  芹菜

  芹菜纤维含量高,在饭桌上也为常见。它除了丰富的纤维素,还有沁人的芹香。做成菜非常美味。它的酸性降压成分经科学家研究证明,具有良好的降压作用,尤其对老年人和妊娠期妇女有较好的作用。

  我们常喝的南瓜粥,甜香味美。这里面的南瓜也具有降血压的成分。适量添加在平时的食物中,对血压高的人有很好的疗效。

秋天的水果 秋季水果 秋季适合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