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樱桃吃多小心中毒(3)

  樱桃的营养价值

  樱桃的营养价值及保健功能

  常言说:“樱桃好吃树难栽”。樱桃沟的樱桃皮薄、肉厚、个大味甜,主要是由于沟内的土质是樱桃树生长的佳土壤,坡度不大,光照均匀,雨水适中,果实成熟季节,个个晶莹剔透,犹如一串串玛瑙挂在枝头,美不胜收。

  樱桃的特性

  【科属】为蔷薇科植物樱桃的成熟果实。

  【别名】朱樱、朱果、家樱桃、荆桃。

  【性味归经】性温,味甘微酸;入脾、肝经。

  【功能主治】补中益气,祛风胜湿。主治病后体虚气弱,气短心悸,倦怠食少,咽干口渴,及风湿腰腿疼痛,四肢不仁,关节屈伸不利,冻疮等病症。

  【营养成分】每100克含水分83克,蛋白质1.4克,脂肪0.3克,糖8克,碳水化合物14.4克,热量66千卡,粗纤维0.4克,灰分0.5克,钙18毫克,磷18毫克,铁5.9毫克,胡萝卜素0.15毫克,硫胺素0.04毫克,核黄素0.08毫克,尼可酸0.4毫克,抗坏血酸3毫克,钾258毫克,钠0.7毫克,镁10.6毫克,另含丰富的维生素A。

  樱桃营养分析

  1. 樱桃的含铁量特别高,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2. 樱桃营养丰富,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

  3. 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风湿身痛等均有益处;

  4. 经常食用樱桃能养颜驻容,使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食用价值

  性能:味甘、酸,性微温。能益脾胃,滋养肝肾,涩精,止泻。

  成分:含糖、枸椽酸、酒石酸、胡萝卜素、维生素C、铁、钙、磷等成分。

  用途:用于脾胃虚弱,少食腹泻,或脾胃阴伤,口舌干燥;肝肾不足,腰膝酸软,四肢乏力,或遗精;血虚,头晕心悸,面色不华,面部雀斑等顽固性斑类可起淡化作用。

  用法:生食,煎汤,浸酒,或蜜渍服。

樱桃怎么吃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樱桃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