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樱桃吃多小心中毒(5)

  中医认为,樱桃具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它全身皆可入药,鲜果具有发汗、益气、祛风、透疹的功效,适用于四肢麻木和风湿性腰腿病的食疗。

  胡敏说,樱桃可以缓解贫血。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的原料,对于女性来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表明,大约有50%的女童、20%的成年女性、40%的孕妇会发生缺铁性贫血。

  买樱桃时应选择连有果蒂、色泽光艳、表皮饱满的,如果当时吃不完,好保存在零下1℃的冷藏条件下。

  樱桃属浆果类,容易损坏,所以一定要轻拿轻放。另外,樱桃虽好,但也注意不要多吃。因为其中除了含铁多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

  宜忌人群

  适用于脾胃虚寒、便溏腹泻、食欲不振、贫血、乏力者和痛风、关节炎、慢性肝炎病人;热性病及虚热咳嗽、便秘者忌食,肾功能不全、少尿者慎食。

  食疗偏方

  樱桃水

  原料:鲜樱桃数斤。

  制法及用法:樱桃装入瓷坛内封固,埋入土中,约深1米许,经7~10天取出,坛中樱桃已自化为水,即将果核除去,留取清汁备用。每次饮1杯,略温服下。

  功效:治闷疹。

  适合人群

  樱桃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樱桃的含铁量特别高。

  2.樱桃营养丰富,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

  3.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风湿身痛等均有益处。

  4.经常食用樱桃能养颜驻容,使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5.消化不良者、瘫痪、风湿腰腿痛者、体质虚弱、面色无华者适宜食用。

  6.有溃疡症状者、上火者、慎食;糖尿病者忌食。

  7.野樱桃中的氰化酸存在于大量的种子与水果中。(所以此类水果不宜多吃)8.热性病及虚热咳嗽、便秘者忌食,肾功能不全、少尿者慎食。

樱桃怎么吃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樱桃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