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果的功效和危害 它竟有这样的危害

  可能有很多人对雪莲果的了解并不是很多,其实它的营养价值其实是很高的,口感也是很棒的。但是也是有一些使用禁忌的,雪莲果的功效和危害有些朋友一定不了解,朋友们想知道雪莲果怎么吃雪莲果的吃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这些内容。

  雪莲果的功效

  雪莲果除寒、调经和止血的功效是很好的。要是有腰膝软弱、妇女崩带、月经不调、风湿性关节炎、外伤出血这些病症,女性朋友们就可以借助雪莲果来缓解。

  雪莲果的作用

  雪莲煎剂、乙醇提取物、总黄酮、总生物碱有显著的抗炎作用,有降压作用。

  注射液、总黄酮有较强的镇痛作用,煎剂有免疫与抗氧化作用,对小鼠中枢神经系统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子宫有兴奋作用,且可终止妊娠。

  将雪莲果煎制是可以增强心脏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但对心率无明显影响,而总生物碱则对心脏有抑制作用,使心肌收缩力减弱,心率减慢。

  煎制雪莲果、总生物碱对肠有抑制作用,并能明显对抗肠肌强直性痉挛。

  润肠通便

  雪莲果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清除肠道垃圾,改善便秘、防止腹泻,改善肠胃功能。

  果寡糖食用后,在肠内选择性地作用于双歧杆菌、乳酸菌等有益菌,并使其大量增殖。

  双歧杆菌增殖过程中产生的乙酸和乳酸能够增强肠动力和肠蠕动的协调性,促进肠壁的收缩运动,调节肠道微生态,纠正肠功能紊乱,有改善便秘和养护肠道的作用。

  从根本上解决了因结肠问题引起的大便干燥、便秘、腹泻等肠道紊乱的问题。

  增强免疫力

  雪莲果可以促进人体内B族维生素合成,提高机体新陈代谢水平,增强免疫力和抗病力,同时促进钙、镁、铁等矿物质吸收。

  排毒降火

  雪莲果可以快速清洗肠毒,排出体内毒素,净化体内环境,抑制有害物质吸收,防止毒素侵害健康与容颜。同时还能清除因体内热毒引起的口臭等症状。

  控制血糖

  雪莲果含有带有甜味的果寡糖,人体内没有酶可以水解这种碳水化合物,因此难以被人所接受,糖尿病患者也可以放心食用雪莲果。

  由于糖尿病患者在食用雪莲果后必然会减少其它食物的摄入,因此,多食雪莲果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也是一种饮食控制。

  雪莲果的副作用

  少见过敏者中毒症状:腹泻、代谢性酸中毒、心率加快但血压下降、重者脱水、低蛋白血症、意识障碍甚至休克。

  雪莲果不宜与牛奶、鸡蛋等高蛋白食品同时食用,不利于蛋白质的消化吸收从而引起腹泻、低蛋白血症。

  雪莲果食谱

  雪莲果鸡蛋糖水

  材料

  红枣8个,桂圆15个,雪莲果1根,鸡蛋1个。

  做法

  1.雪莲果削皮洗净,切成小块后泡在水里防止氧化。

  2.桂圆干去壳,放小碗里备用。

  3.红枣用开水烫软,洗净。

  4.把左右食材放进锅里,炖一小时左右。

  5.起锅前打匀一个鸡蛋,浇在锅里,做成蛋花。

雪莲果怎么吃 雪莲果的功效和危害 雪莲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