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的营养价值 降火排毒还瘦身

  秋天天气干燥,气温骤降,身体各个部位都在喧嚣着不安之气,出现很多上火的情况,很多人可能在尝试了很多方法来“灭火”,结果却还是残留着星星之火。这时候形状神似燃烧的火焰的火龙果就是你的佳选择。

  火龙果助你“灭火”

  因为火龙果的外形,可能很多人都会以为吃了火龙果是不是会更上火,其实火龙果性微寒,不仅不上火还能降火,多吃一些甘甜可口的火龙果可以有效改善你的上火情况。

  秋季空气中的湿度降低,晚上睡觉都会觉得鼻子干干的,难以入睡。很多人在这个季节就会患上便秘,多吃火龙果也能改善这一情况。我们知道,火龙的果肉一般是白色,中间分布着黑色的颗粒,这些黑色的颗粒富含着各种消化酶和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肠道的蠕动,帮助改善便秘的情况。

  火龙果可以帮助身体排毒

  秋季为了保证身体的热量,很多人在饮食上就随之改变,会吃一些辛辣或者高热量的食物,加上夏天还残留在体内的阳火,身体里堆积了很多毒素。

  秋季又是螃蟹上市的季节,虽然螃蟹的价格有些昂贵,但是还是有很多人热衷于它。可是因为现代社会的环境污染严重,这些螃蟹的身体难免会残留各种重金属,这些食物难免会存在一些重金属的东西,随着食用进入到人体内,而仅仅靠人体本身是很难将这些重金属排出体外的。火龙果种含有一种白蛋白,是很多植物中少有的。这种白蛋白可以在体内遇到重金属时,与重金属相结合,然后一同排出体外,所以在品尝过美味后,不妨吃一些火龙果,给身体减减“重”。

  火龙果还能瘦身

  说到火龙果其实还可以瘦身,可能很多女生都会比较关注。很多人或许会疑惑,火龙果不是含糖量挺高的吗?怎么还可以瘦身。的确,虽然火龙果尝起来可能不是很甜,但是它的含糖量确实比一般水果都高,只是火龙果的糖不是一般的蔗糖,而是很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葡萄糖,是人体所必需的,所以不会让身体变胖。尤其适合运动后食用哦。

  而火龙果的减肥效果主要还是因为火龙果种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减少人体对食物中的油脂吸收,肠道的蠕动,使排便通畅,加上新鲜的火龙果爽口,可以增强人体的新陈代谢,所以会有很好的减肥效果。

  火龙果的其他功效

  火龙果除了可以帮助人体降火,排出毒素,有很好的减肥效果,还有很多其他功效。

孕妇可以吃火龙果吗 火龙果上火吗 火龙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