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水果有哪些 滋阴补肾的水果竟是它(11)

  秋天的水果——柚子

  在众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个头大的了,一般都在1千克以上。它在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左右成熟,皮厚耐藏,一般可存放三个月而不失香味,故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柚子外形浑圆,象征团圆之意,所以也是中秋节的应景水果。更重要的是柚子的“柚”和庇佑的“佑”同音,柚子即佑子,被人们认为有吉祥的含义。过年的时候吃柚子象征着金玉满堂,柚和“有”谐音,是大柚大有的意思,除去霉运带来来年好运势。

  吃柚子也有禁忌,柚子不能与某些药品同吃,高脂血症病人尤为引起注意,稍有不注意,病人极易发生中毒,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疾病。

  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难以比拟的。

  柚肉中还富含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颜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黏度,减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对脑血管疾病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柚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其所含的天然果胶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并有助钙、铁的吸收,而且能够和胃化滞,生津解渴。同时还有去火的功效。

  如何挑选

  1、掂量柚子皮的厚度决定柚子的甜度和水分。同样大小的柚子,要挑选分量重的,外形小体重大的柚子含水多

  2、如果柚子皮细洁,表面油细胞呈半透明状态,颜色呈现淡黄或橙黄的,说明柚子的成熟度高,汁多味甜。

  2、用手摸柚子皮的光滑度,用力按压时,不易按下的,说明囊内紧实,质量好。

  3、柚子是上尖下宽、底部扁圆,选颈短底平的柚子较好。

  柚子存放事项

  柚子个头大,如果一次吃不完的话可以用以下方法保存。

  1、在略靠近柚子头(就是略小而尖的部分)1/3的地方用刀拦腰划开柚子皮,不要划到果肉,一只手按住柚子,另一只手食、中、无名指沿着划开的缝隙插进去,向上用力并慢慢转动柚子,把柚子皮略小的这顶帽子摘下来。

  2、用大拇指沿着果皮和果肉的接触部向下用力并转动柚了皮,这个步骤可以看成是给柚子“脱外套”,千万不要弄破了柚子的“外衣”,吃不掉剩下的柚子就可以放回我们留下的柚子的“外衣”和“帽子”里,一个天然的微型“保鲜柜”就这样做好了。

  由于柚子皮厚且富含水分,所以蒸发时会先蒸发自身的水分从而保持内容物的水分,当然这个可以保持水分的“保鲜柜”里不只可以放柚子,其他一时吃不掉的水果、糕点也可以放。

  蜂蜜柚子茶怎样做

  1.将柚子皮洗干净后之后,表皮薄薄的去掉,可以直接用去土豆片的小刮刀,然后切成丝;

  2.放入盐水中浸泡20分钟,然后将柚子肉剥下,白色的那部分不要,然后放入锅里;

  3.放入冰糖以及浸泡好的柚子皮,不停的翻炒至没有水分,翻炒至透明水份干了之后就可以熄火了;

  4.大概炒20分钟,晾凉后放入玻璃瓶中密封,倒入蜂蜜就可以了,蜂蜜要能够淹没所有的柚子。

秋天的水果 秋天的水果如何吃 秋天的水果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