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水果有哪些 滋阴补肾的水果竟是它(2)

  秋天吃柿子的好处

  1、止血凉血

  新鲜柿子有凉血止血作用;柿霜润肺,可用于咽干、口舌生疮等;柿蒂有降逆止作用;柿饼和胃止血;柿叶有止血作用,用于治疗咳血、便血、出血、吐血、新近研究发现柿子和柿叶有降压、利水、消炎、止血作用。

  2、润肺化痰生津止渴

  清热去燥、润肺化痰、软坚、止渴生津、健脾、治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缓解大便干结、痔疮疼痛或出血、干咳、喉痛、高血压等症。

  3、活血降压

  柿子有助于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并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4、解酒

  柿子能促进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帮助机体对酒精的排泄,减少酒精对机体的伤害。

  柿子的搭配禁忌

  1、柿子和海鲜

  柿子含有鞣酸,鞣酸会与鱼、蟹、虾等食品中的蛋白质及钙盐一起形成一种沉淀物,称之为胃结石,并能刺激胃肠等器官,易引起恶心及便秘等症。

  2、柿子和薯类

  红薯在胃中的发酵物能使柿子中的单宁、纤维素等迅速发生沉淀,影响胃的正常功能,有可能导致肠梗阻。红薯、白薯、地瓜、山芋其中之一者都不能与柿子同食。因为二者相聚会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胀、腹痛、呕吐,严重时可导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

  3、柿子和牛奶

  牛奶不宜与柿子同食,因为柿子中含有鞣酸,鞣酸与牛奶容易产生反应,结块成团,影响消化,同样含有鞣酸的还有浓茶。

  4、柿子和海带

  富含钙离子海带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带中的钙离子可与柿子的鞣酸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容易影响某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肠道不适。

  5、柿子和酸性菜

  吃了柿子以后,不要吃酸性菜。这是因为吃了酸菜,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会与柿子在胃里产生的胃酸发生作用产生沉淀,沉淀物积在一起,会形成不溶于水的结块,结成胃结石。

秋天的水果 秋天的水果如何吃 秋天的水果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