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减肥法 吃它让你轻松减掉10斤

  西柚不仅仅是维生素含量较高的水果,它还有很强的减肥效果。西柚减肥法让偏胖人士找到了简单的减肥方式,因此非常受欢迎。想知道西柚怎么吃以及西柚的营养价值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西柚减肥法

  吃饭之前吃半个西柚减肥效果显著

  西柚无疑是瘦身人士的上佳选择,但在日常生活中要怎么食用才能更有效果呢?2则关于西柚和减肥的研究,一起来看看吧。

  专家曾对30名肥胖男性和15名肥胖女性进行实验,在实验中他们被要求"吃饭之前要吃半个西柚,一天两次",并且"吃饭之前喝一杯西柚汁,一天两次",同时辅以低脂、营养均衡的饮食,3个月后报告的结果是平均每人减重8公斤。

  另外,在一项调查中,100名男女"吃饭之前都先吃半个西柚",并"每天喝3杯西柚汁",即使其他生活习惯没有变化,12周之后发现平均每人体重减轻了1.6公斤。

  也就是说,吃饭之前吃半个西柚和喝一杯西柚汁也许可以帮助轻松减肥。要注意的是制作果汁是不要加糖,保证100%果汁即可。

  西柚吃了也不会变胖

  柚皮苷、柠檬油精和诺卡酮都是一般人不太熟悉的名字,但事实上这些成分就存在于西柚中,并不是什么远在天边的东西。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西柚这些成分的一些性质吧。

  柚皮苷是一种存在于西柚果皮中的多酚,它令西柚有苦味。将西柚制作成果汁能更容易摄入柚皮苷。柚皮苷有抗氧化、分解血管脂肪酸、提高免疫力和抑制食欲等的作用。

  另一方面,柠檬油精和诺卡酮令西柚散发清香,还有加快体内脂肪燃烧的作用。这两种香气成分通过刺激交感神经促进体内脂肪燃烧,被认为有加快新陈代谢的效果。

  事实上,研究显示,仅仅让小白鼠闻过西柚的香气,小白鼠的体重就有所下降。人们常说"良药苦口",看来这句谚语对西柚的苦味也是适用的。

  另外,研究小组在10月发表了一篇论文,里面也提到了给老鼠喂食西柚汁后老鼠体重减轻的现象。

  耐人寻味的是这个研究对同时摄入西柚汁和高脂肪食物的老鼠的体重减少量(对照组用水代替西柚汁,实验组体重减轻18%)进行了观察,发现摄入低脂肪食物的老鼠体重没有明显变化。

  西柚富含多种有益健康的成分

  西柚中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柠檬酸、叶酸、烟酸、钾元素、果胶(食物纤维)等多种有益健康的成分。

  这些成分能有效防止黑色素沉淀,调理肠胃,降低胆固醇,消除疲劳,预防贫血、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等,美容瘦身和保持健康的效果十分显著。 

  另外,在众多水果中西柚的升糖指数(简称GI,用于衡量血糖上升速度)相对较低,在吃饭的同时吃上一两个西柚能够抑制血糖值和胰岛素浓度的升高。

  用西柚减肥其实并不新奇,近的研究也表明西柚中含有的柚皮苷、柠檬油精和诺卡酮不仅有益健康,而且瘦身效果也十分不错。

  西柚茶的做法

  方法一

  材料

  柚子一个,蜂蜜500g,冰糖100g,盐1勺,清水适量。

  步骤

  1、把柚子涂抹上一层盐刷净干净;削下柚子皮,这是柚子祛痰镇咳的精髓所在。

  2、剥出柚子肉撕成小块;削下的黄皮切成大约3厘米长、粗细1毫米左右的细丝,越细越好;把切好的柚子皮,放到盐水里腌1小时。

  3、把腌好的柚子皮放入清水中,用中火煮10分钟,变软脱去苦味。

  4、把处理好的柚子皮和果肉放入干净无油的锅中,加一小碗清水和冰糖,用中小火熬1个小时。

  5、熬至黏稠,柚皮金黄透亮即就可以了,注意熬的时候要经常搅拌,以免粘锅。

  6、等放凉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后就做成蜂蜜柚子茶了,装入密封罐放在冷藏室存放,喝的时候用温水冲一下即可。

  小贴士

  柚子好选择胡柚,它虽然个小,但表皮色泽金黄,果肉鲜嫩,是柚子中Vc含量高的。

西柚减肥法 西柚怎么吃 西柚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