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吃水果最好 想要美容就得这样吃

  水果,大家几乎天天都会吃。多吃水果不仅能补充营养元素,还能美容养颜。水果虽然天天可以吃,但你们都了解什么时候吃水果好吗?想知道吃什么水果减肥快以及降火的水果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一定要在适当的时候吃些水果,不要有事没事的多吃或乱吃,要充分掌握好什么时候吃水果好。

  什么时候吃水果好 

  早餐前10分钟

  此时吃水果可以增进维生素的吸收,同时水果中的果酸也起到开胃的作用。不爱吃早餐的人,用水果开胃也不错。

  适合餐前吃的水果好选择苹果、梨、香蕉、葡萄等。有胃病的人,不宜在这个时段吃水果。

  10时左右

  十点钟左右这会儿正是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感到心情烦躁,精神涣散,不集中。

  此时,如果能吃个水果,它的酸甜滋味可让人感觉神清气爽,有助于缓解紧张和急躁的情绪。

  午餐后1小时

  此时吃水果,有助于消食,而且适合吃富含蛋白酶的菠萝和猕猴桃以及有机酸较多的橘子、柠檬、山楂、杏等。

  16时左右

  此时容易饥饿,水果可以作为下午加餐。在水果的选择上,可以跟早餐前10分钟吃的差不多。

  当然了,如果你怕吃水果会刺激到你的胃,你也可以选择在吃水果之前先喝一杯热水,保证胃肠的舒适。

  专家认为,在这四个时间段中,早饭前和下午时吃水果好,早餐前吃水果可以让维生素更好地吸收,下午加餐吃水果可以让下午的工作劳累和紧张得到缓解与放松。

  吃水果的坏习惯

  1、不建议空腹吃柿子、香蕉、番茄

  香蕉富含钾元素、镁元素,不适合心率不齐者空腹食用,不然容易引发不良反应;香蕉性寒,畏寒怕冷者也不宜空腹食用。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胶,特别是在未成熟的柿子和柿子皮中含量高,当空腹吃进大量柿子时,容易形成结石。

  2、吃水果忌不漱口

  有些水果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残渣易造成龋齿。

  3、忌食水果过多

  过量食用水果,会使人体缺铜,从而导致血液中胆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因此不宜在短时间内进食水果过多。

  4、吃水果忌不卫生

  食用开始腐烂的水果,以及无防尘、防蝇设备又没彻底洗净消毒的果品,如草莓、桑椹、剖片的西瓜等,容易发生痢疾、伤寒、急性胃肠炎等消化道传染病。

  5、水果忌用酒精消毒

  酒精虽能杀死水果表层细菌,但会引起水果色、香、味的改变,酒精和水果中的酸作用,会降低水果的营养价值。

  当然,如果想提醒自己哪些水果不能吃,也可以扫以下二维码,我们会定时告诉你哦!

  6、生吃水果忌不削皮

  一些人认为,果皮中维生素含量比果肉高,因而食用水果时连皮一起吃。殊不知,水果发生病虫害时,往往用农药喷杀,农药会浸透并残留在果皮蜡质中,因而果皮中的农药残留量比果肉中高得多。

  7、忌用菜刀削水果

  因菜刀常接触肉、鱼、蔬菜,会把寄生虫或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使人感染寄生虫病。尤其是菜刀上的锈和苹果所含的鞣酸会起化学反应,使苹果的色、香、味变差。

什么时候吃水果最好 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 降火的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