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橘皮不能泡水喝 橘皮要这样用才有效

  橘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水果,其皮薄、肉厚、籽小、汁多,受到不少人的青睐。橘子浑身都是宝:果肉富含维生素,能开胃、醒酒;果肉上白色的絮条状东西,叫橘络,能止咳化痰;橘籽竟也有止痛等功效。就连被随手扔掉的橘子皮,也是不可多得的“宝物”呢。

  什么?橘子皮能有多大的用处?再者,你认为橘皮就是指新鲜橘皮吗?当然,新鲜橘皮本身确实也有不少的妙处,就下面这几条,你也不舍得再轻易扔掉了吧?

  新鲜橘皮的妙用

  1、防晕车

  晕车是很难受的,经历过的人都有体会。漫漫旅途难道就这样熬过去吗?不需要!只要用新鲜的橘子皮放在鼻子下,不时地挤压,就会有很多细小的“橘油”喷射到鼻孔里,立马感觉舒服多了。这个旅途一定会比以前更轻松愉快的。

  2、除口臭

  我们先不谈口臭是怎么形成的,单是口臭时需要对着人说话就够囧了。怎样才能快速有效地去除口臭呢?对,橘子皮!只需含或嚼一小块橘子皮,就能马上解决问题。当然了,要入口的东西,一定要洗干净哦。

  3、治冻疮

  有很多治冻疮的小偏方,橘子皮也可以算一个。将橘子皮烤焦、捣烂,再调入植物油,涂抹于冻疮处。一天两三次,三天即可见效。

  还有一种橘皮,它的作用可比新鲜橘皮大多了。那就是陈皮!陈皮,就是放陈了的橘子皮。只需要将它晒干,然后储存就可以了。一般来说,橘子皮要储存一年,才能成为有药用价值的陈皮,并且越陈越好。

  陈皮的功效

  1、止咳化痰

  我们都知道,橘子的果肉吃多了可是要上火的。所以咳嗽的人不能多吃橘子。但是可以用陈皮泡水,来达到止咳化痰的目的。制作也很简单,不妨一试。

  2、提神醒脑

  由于陈皮就是要存放很久才能用的,所以不妨将陈皮和茶叶放在一起。泡茶的时候,连着陈皮一起泡,顿时就能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气,喝起来特别提神。

  3、健脾开胃

  平时煮粥的时候,放入几片陈皮,粥的味道也会更加清爽诱人。食之可健脾开胃。

橘子皮有什么用 橘子皮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