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食用它 清肠刮油不便秘

  肥胖的产生并非只是日常暴饮暴食所致,其原因诸多。在养生论中常阐述道,肥胖是因体内宿便所致,想瘦身就要先做到体内排宿便,宿便的产生是由于毒素不及时排出体外,它们之间有相关的联系。想减肥首先要根治便秘,排毒是关键。

  生活习惯紊乱,以及饮食不合理,身体出现便秘的现象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便秘的产生,致使毒素在体内大量囤积,这些就是引起肥胖的直接原因。快速排宿便及祛除体内毒素,并非只有通过锻炼及吃相关的药物,可以多食用清肠排便食物,让自身快速清除宿便,健康瘦身。

  一、山楂的作用诸多

  任何水果的作用都有自身的独特性,具有抗疾病及排毒瘦身的水果,在市面上诸多。中医认为,山楂可健脾消积,对减肥有利。由此可见,它具有减肥的功效。它自身含有的营养元素诸多,山楂中含有枸橼酸、苹果酸、抗坏血酸、酶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有降血压、促进胃肠消化的作用。

  饭后喝山楂水可减肥

  饭前喝口汤主要是让胃有饱腹感,在吃饭时就不会出现暴饮暴食的现象,控制好自身的饭量可有效达到瘦身的效果。如果饭后半小时再喝山楂水,既能帮助消化,又能起到减肥的功效,切记不要空腹喝,每天泡1-2次即可。虽然山楂水有较好的减肥功效,而且需要坚持每天服用,但对于胃酸过多,经常胃不适的人士不宜多喝山楂水。

  二、山楂饮品

  1、山楂茶

  单一食物的效果已经无法满足人们养生的需求,更何况使身体快速排毒。多种材料的搭配是中医学上一直所崇尚的,可更有效发挥其作用。山楂茶更有利于身体排毒瘦身,它的制作材料是山楂500克、干荷叶200克、薏苡仁200克、甘草100克。

  制作

  将以上的几个配料研磨成粉,按照等量的份,分别放入十个小包里,每天可取其中一包作为饮品,沸水冲泡,代茶饮,茶淡为度。水尽量多些,不要为追求口感而喝太浓的茶。

  2、山楂银菊饮品

  菊花是日常较为常见的茶饮之一,经常以它泡茶喝对身体本身有很好的排毒功效,再加上与山楂的搭配,可起排毒瘦身效果。山楂银菊茶能减肥、降脂、降压。其中山楂能化瘀消脂,久服有降低胆固醇和三酸甘油脂的作用。金银花有减肥养生的功效,尤其对于气滞血瘀的肥胖者效果显著。可准备山楂、银花、菊花各10克。

山楂片泡水的功效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山楂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