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吃水果方式对身体有害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由于室内空调和暖气的广泛使用,人们对水果的喜爱还是一如既往。我们都知道,水果的水分充足、营养丰富,在茶余饭后多吃点水果对身体有好处。但是,错误的吃水果方式不但不能吸收其中的营养,反而会损害自己的健康。难道水果不是想吃就吃吗?当然不是。

  吃水果的错误方式

  1、榨果汁

  有些人觉得,吃水果又冷又慢,不如榨汁,一口就喝完了,甚至还能一次“干”掉两个水果,方便快捷,连牙齿都不用动。如果是牙齿不好,硬的水果咬不动的话,这样做倒也能喝下去一点营养;但长期这样“吃”水果,水果中的纤维素和维生素都遭到了破坏,方便快捷的同时,也浪费了很多营养。另外,一个水果吃起来,因为要咀嚼,所以吃得慢,但喝果汁省掉了这个过程,会不知不觉地摄入过多的热量,导致肥胖。

  2、随意吃水果

  水果的确是一种健康食品,但是也不能随意地吃。水果中普遍含有果糖,这种糖分虽然不容易使血糖升高,但是很容易使血脂升高,因为果糖也可以合成脂肪。因此,吃水果也要控制好量,不要想吃就吃。

  有人喜欢在饭后吃水果,这也是错误的。主食还在慢慢地消化,水果又吃下去了,但是被前面的食物阻挡了去路,所以会长时间地滞留在胃里,从而发生腐败,生成毒素,引起消化不良、胃胀、腹痛等不良后果。

  也有些人在白天的时候没吃水果,想在晚上弥补一下,于是在睡前吃水果,这也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

    由于水果的水分多,吃完水果就睡觉,很容易在夜间有排尿的感觉,而在睡着的情况下及时起来排尿是不容易做到的。夜间是人体排钙的高峰期,这时候,尿中的钙不断聚集,久而久之,会形成结石。

  3、吃完水果不漱口

  回想一下平时吃水果的场景,无论是带到办公室去吃,还是在家吃,好像并没有吃完水果就漱口的习惯。但是从大多数水果的口感,我们就应该能想得到,水果中含有很多的酸性成分,对牙齿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牙齿表面的牙釉质起着保护牙齿的作用,但酸性成分会破坏牙釉质,造成牙釉质脱落。因此,那些酸性很大的水果,如李子、苹果、葡萄等等,吃过之后一定要漱口。

吃水果的方法 饭后吃水果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