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吃这物或能让你多活几年

  大家都明白,苹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所以常吃苹果对身体健康非常好。但生活中不爱吃苹果的人不在少数,可能是他们还不了解,每天吃个苹果早亡率或可减三成,想想都觉得神奇,原来苹果对我们的健康竟那么重要。想知道苹果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吃苹果的好处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苹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大到超市菜场,小到路边水果摊,都能看见苹果的身影。

  常言道,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西澳大利亚新研究证实,每天吃一个苹果的确可使早亡风险降低35%,所以坚持吃它的话或能让你多活几年。

  研究中,其研究小组对1456名70~85岁的老人展开了为期15年的跟踪研究。参试老人填写了食物摄入方面的调查问卷。

  研究人员据此研究苹果摄入情况对参试者死亡率的影响。结果发现,多吃苹果可降低老年人各种原因导致的死亡风险。

  每天吃100克苹果就可延长预期寿命。研究指出,无论男性或女性,这一结果都同样适用。

  此外研究还指出,每天摄入不同水果同样有益身体健康。水果皮中富含的纤维素和类黄酮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

  苹果、浆果、梨子、草莓和萝卜等果蔬中都含有丰富的类黄酮。

  类黄酮具有抗氧化功效,有益防止细胞损伤。以往研究已经表明,摄入苹果皮中的类黄酮具有扩张血管和增强血管弹性的作用。

  专家分析指出,苹果富含纤维素,既有益保持健康体重,又帮助降低胆固醇和血压水平,减少癌症风险。

  苹果还富含微量元素镁和钾以及大量的维生素C,因此,中老年人家中常备苹果有助健康。

  上面介绍的吃苹果重要性,大家一定要记好了,以后一定要多吃些。如果还有人对苹果的功效不是太清楚的,可以继续往下看。

  苹果功效

  苹果含有较多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

  当人体摄入钠盐过多时,吃些苹果,有利于平衡体内电解质。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作用。

  临床使用证明,让精神压抑患者嗅苹果香气后,心境大有好转,精神轻松愉快,压抑感消失。实验还证明,失眠患者在入睡前嗅苹果香味,能使人较快安静入睡。

吃苹果的好处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苹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