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人吃榴莲或会爆血管

  榴莲是一个很有争议的水果,因为它的味道实在太特别,喜欢它的人赞其香,而讨厌的人则嫌其臭。但是除去味道,它还是一种营养很高的水果,且口感柔软。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榴莲的相关知识,了解一下吃榴莲的禁忌以及榴莲不能与什么同吃,也了解一下孕妇能不能吃榴莲

  虽然榴莲的臭味不可忽视,但其实它还是很有营养价值的,但是有些人却是不能吃榴莲的,否则就会引发身体一系列的状况。

  榴莲食用禁忌

  1、心脑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莲,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有爆血管、中风情况出现,不宜食用。

  2、肾病患者以及心脏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莲,因为榴莲含有较高钾质。

  3、患有皮肤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气管炎的朋友也是不宜吃榴莲的,吃了会导致病情加重。

  4、热气体质、喉痛咳嗽、患感冒、阴虚体质、气管敏感者吃榴莲会令病情恶化,对身体无益,不宜食用。

  5、中医认为:榴莲性质温热,若吃得太多,会令燥火上升,及出现湿毒的症状。想缓解不适,就要饮海带绿豆汤或夏枯草汤。

  6、榴莲含有的热量及糖分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

  7、榴莲含有较高的钾质,所以对于肾病及心脏病人,宜少食。

  8、榴莲一次不宜多吃,若闻到已熟的榴莲带有酒精味,则表示已变质不能吃。

  9、老年人应特别注意,榴莲果汁黏稠,易阻塞咽喉、气管而引起窒息,故老人须少吃、慢吃。

  此外,在吃完榴莲后多喝些水,或多吃些含水分比较多的水果,也能解除燥热,其中梨、西瓜就是很好的选择。另外也可以用榴莲壳的果窝上放点盐再加上水一起喝,能够解除燥热。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白酒

  酒与榴莲借属热气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两者同吃,回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爆血管,中风情况的出现,所以宜小心食用。 正常健康人士也应忌两者同时食用。 甚至曾有过多例榴劳与白酒同食至死的案例,因此这一点是必须要小心的。

  螃蟹

  榴莲不能和螃蟹一起吃,会导致严重的胃部不适。

  再强调一次,榴莲应该避免与以下食物同食:酒、山竹、牛羊肉等。

吃榴莲的禁忌 孕妇能不能吃榴莲 榴莲不能与什么同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