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冰西瓜的危害 这样吃西瓜会加重胃病

  夏天炎热,让很多人都特别的难受,于是,不少人都觉得,吃一口冰镇的西瓜,简直就是人生美事,但是,吃冰西瓜真的对身体好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吃冰西瓜的危害,以及夏季如何正确吃西瓜,感兴趣的朋友赶紧来看一看吧!

  吃冰西瓜的危害

  1、伤脾胃

  冰过的瓜瓤还可能会让胃肠功能好的人,出现胃肠功能紊乱、腹泻等症状,使食欲减退,造成消化不良。

  2、吃多冰西瓜易积寒助湿

  吃冰西瓜易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大便滑泻者也少食为宜,多食则会腹胀、腹泻、食欲下降,还会积寒助湿。

  3、咽炎与牙疼

  由于西瓜性寒味甜,在低温下冷藏后,瓜瓤里的水分往往会结成冰晶,食用时,口腔会受到突然的刺激,致使唾液腺及舌部味觉神经、牙周神经迅速降温,有时甚至出现麻痹状态。这样会引起咽炎或牙痛等不良反应。

  4、吃多冰西瓜或加重某些疾病

  当感冒加重,出现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症状时,可适当吃些西瓜,有助于病人痊愈。可是,妇女月经期、痛经以及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均不宜多吃冰西瓜,吃了或引起痛经,以及加重某些疾病等。

  5、在远行、剧烈运动之后,少吃冰西瓜

  在远行、剧烈运动之后,如果大量吃冰西瓜,胃平滑肌和黏膜血管突然遇到过冷食物刺激,很容易出现收缩痉挛,引发胃痛或加重胃病。胃肠虚弱的婴幼儿和平时就有脾胃虚寒、消化不良等肠胃道疾病的人,好少吃。

吃冰西瓜的危害 夏天如何正确吃西瓜 西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