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是什么 吃完葡萄拉肚子你可能是犯了这错

  秋天常见的水果就是柿子、葡萄、以及橘子了,今天我们就着重来说说葡萄,不少的人喜欢吃葡萄,但是对于葡萄的历史应该是所知甚少,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葡萄是什么?葡萄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吃葡萄的注意事项,爱吃葡萄的你,千万不能错过哦!

  葡萄是什么

  葡萄在我国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相传是张骞出使西域时引入的,它属于木质藤本植物,大约在七百年前,南高加索、中亚细亚、叙利亚、伊拉克等地区也开始了葡萄的栽培。不少人史学家认为波斯也就是今天的伊朗是早酿制葡萄酒的国家。

  葡萄小枝圆柱形,有纵棱纹,无毛或被稀疏柔毛,叶卵圆形,圆锥花序密集或疏散,基部分枝发达,果实球形或椭圆形,花期4-5月,果期8-9月。葡萄是世界古老的果树树种之一,葡萄的植物化石发现于第三纪地层中,说明当时已遍布于欧、亚及格陵兰。葡萄原产亚洲西部,世界各地均有栽培,世界各地的葡萄约95%集中分布在北半球。

  葡萄品种很多,全世界约有上千种,总体上可以分为酿酒葡萄和食用葡萄两大类。世界栽培品系有欧洲品系(European grape)及美洲品系(Fox grape)两大系统,根据其原产地不同,分为东方品种群及欧洲品种群。我国栽培历史久远的“龙眼”、“无核白”、“牛奶”、“黑鸡心”等均属于东方品种群。“玫瑰香”、“佳丽酿”等属于欧洲品种群。鲜用或阴干备用。

  葡萄的功效与作用

  1、补充多种营养元素

  我们经常吃水果,都知道水果的营养丰富,而葡萄被称为“水果之王”,葡萄中富含葡萄糖、维生素和多种人体所学的矿物质元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葡萄汁被科学家誉为“植物奶”。

  2、开胃消食

  葡萄中含较多酒石酸,有帮助消化的作用,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对身体大有好处。在食欲不佳时,吃葡萄有助开胃。

  3、补充糖分,易吸收

  葡萄的含糖量很高,约10%-25%,在葡萄所含的较多的糖分中,大部分是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所以葡萄成为消化能力较弱者的理想果品。

  4、舒筋活血,补铁补血

  从中医的角度而言葡萄有舒筋活血、开胃健脾、助消化等功效,其含铁量丰富,所以补血。葡萄是水果中含复合铁元素多的水果,是贫血患者的营养食品。

葡萄 葡萄是什么 葡萄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