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天果的功效与作用 居然能治这么多病

  向天果是什么东西?是一种中药还是一种水果呢?其实都不是,向天果是一种坚果,有点类似南瓜籽和松子的样子。只有在所罗门群岛才能长出好的向天果,我们国家是没有这种东西的,所以很多人听都没有听说过。但是你也不用担心,今天是文章就来为你解答,向天果是什么以及它有什么作用。

  向天果是什么

  向天果学名大叶桃花心木。属于楝科植物,源产于南太平洋洁净,受污染少的所罗门群岛,产量稀少,较为珍贵。

  向天果性凉,解热、收敛,无任何副作用,为非常难得的一种植物。《马来西亚草药目录》中记载, 向天果味苦、涩、性凉,解热、收敛、种仁强壮。

  向天果树高约30公尺至40公尺,因其果实向天生长而得名,须经15年生长才能结果收成。属坚木类,叶对生,由开花到果实成熟过程漫长,约为9至12个月,但果实产量少,果实外形奇特,成直立圆锥形,底宽头尖向上,故有此名。

  向天果是源自所罗门群岛野生的正宗向天果,产量稀少,较为珍贵。所罗门群岛是向天果的原产地,医药植物学院研究发现,产于所罗门群岛的向天果,其药用营养成分远远高出其他地区。它蕴含的活性成分和珍贵的药用价值,是其他热带地区人工种植所产的向天果所没有的,药用价值就更无法与之媲美,这是任何其他地区人工种植出产的向天果所望尘莫及的。

  向天果的功效与作用

  治疗高血压

  向天果里面含有一种叫做皂角苷的成分,这种成分可以很好的缓解高血压的症状。如果你是高血压人群,那么不妨每天随便带上一点向天果,感觉饥饿的时候当做零食吃上几颗,不但能缓解饥饿,还能很好的帮助缓解高血压症状,一举两得。

  治糖尿病

  同样还是皂角苷这种成分起到的作用,它不但能够帮助缓解高血压的症状,也能很好的帮助促进我们人体内的胰岛素的分泌。而糖尿病的病人我们都知道,大的问题就是无法自己分泌出足够的胰岛素,才会导致糖分都堆积在身体里面,血糖升高。

  治高血脂

  治疗高血脂的功效降脂是大家熟知的功效之三。 高血脂是因为低密度脂蛋白在人体含量多,这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脂蛋白。向天果所含的黄酮和皂角苷能够降低这种低密度的脂蛋白浓度,升高对人体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浓度,达到降脂的作用。

  降低胆固醇

  治疗高胆固醇向天果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降低坏胆固醇的含量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也减少因为高胆固醇引起的动脉硬化、中风等疾病。

  现在很多人都有胆固醇偏高的问题,而且已经不仅仅是中老年人身上,不少的青年人都患上了胆固醇过高引起的各种疾病。向天果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抑制对胆固醇的吸收,使得胆固醇不再继续升高,在配合药物治疗就可以很好的降低胆固醇。

向天果是什么 向天果的功效与作用 向天果食用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