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无花果有什么作用 教你吃无花果的好方法(2)

  哪些人不适合吃无花果

  脂肪肝患者

  由于无花果具有一定的减肥清脂功效,但是脂肪肝患者却不能吃,相信这个问题很多患者都不了解,这是由于无花果中也含有大量油脂,而脂肪肝患者需要控制油脂的摄入量,因此是不能食用无花果的。

  腹泻的朋友

  这个问题一直让很多喜爱无花果的朋友感到恼火,因为很多人或无花果可以治腹泻,但是往往在食用过后反而腹泻情况加重。诚然无花果对于便秘的朋友而言确实有一定疗效,但是如果腹泻者食用,是有可能加重腹泻的。

  寒性胃痛患者

  对于肠胃不好的朋友而言,无花果是需要忌口的食物之一。而胃病需要大量的时间进行调养,而无花果性寒,对于寒性胃病患者而言不仅无忧帮助疾病的恢复,同时还有可能造成疾病的加重,因此胃病患者应该避免食用。

  无花果怎么吃

  无花果炖猪蹄

  准备无花果、金针菜和猪蹄。将猪蹄切小块,之后加生姜、胡椒、蒜,加适量水喝无花果一起煮,炖至烂熟,之后放金针菜煮三十分钟,再加盐、味精、葱花调味。

  此方具有清热解毒、通经下乳之功效。适用于肝郁气滞、虚火上窜之乳汁不下、食欲不佳、气血虚亏、神经衰弱诸症。

  糖渍无花果

  无花果500克洗净,放入锅中,用勺将每个果实压扁,加入白糖腌渍1日。待果实浸透糖汁后,再用小火熬至汁液微干,停火待冷,再拌入白糖250克,放盘中风干数日,即可食用。此果具有消食开胃、清利咽喉之功效。主治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气滞胸闷、咽喉肿痛、声音嘶哑以及咳痰不爽等症。

  无花果蘑菇汤

  无花果200克,蘑菇100克。先将无花果切碎,蘑菇切条,一同放入锅内,加花椒、生姜、大蒜和清水炖煮至烂熟,调味后即可食用。此方具有防治癌症之功效。适用于肺癌、胃癌、肠癌以及白血病的治疗或辅助治疗。

  总结:无花果的味道很好,而且对我们的身体好处也有很多,如果你看到新鲜的无花果可以多买一些回家吃哦。除了直接吃之外,无花果还可以做成美食,比如和猪蹄一起炖或者做成果干,口味都是非常不错的哦。

吃无花果有什么作用 哪些人不适合吃无花果 无花果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