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香蕉的几种花样吃法

  香蕉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有许多的老年朋友比较喜欢吃香蕉,因为吃香蕉有降压的作用,香蕉的功效也是非常帮的,那您知道香蕉有哪些健康的吃法吗,不要着急,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学习一下吧。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体力充沛,精神焕发

  香蕉以钾元素含量较高而著称,对提供、恢复能量有奇效。两条香蕉,可以提供足够能量维持90分钟剧烈的运动,难怪很多知名运动员都以它为首选水果。

  香蕉中有色氨酸,能有效治疗抑郁症状。当人体吸收色氨酸后,它会转化为血清素,血清素能令人放松和快乐。

  肠胃改善,排便顺畅

  香蕉富含膳食纤维,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有便秘的情况,可以吃些香蕉来缓解一下,香蕉中的营养物质可以有效的促进胃肠蠕动,恢复肠道功能,可以不用吃药就治好便秘。另外,胃痛、胃溃疡、胃酸反流的患者也可以吃香蕉。香蕉里有许多天然抗酸元素,可缓解胃灼热和胃酸反流等,反酸容易导致烧心,吃根香蕉可以缓解不适症状。

  降低血压,增强心脏

  香蕉有助于降低体内的钠元素(来自于过量摄入的食盐等饮食)水平,调节高血压。香蕉的降血压和防中风功效。另外香蕉中富含的钾元素有助于增强心脏,能预防心脏病与中风等严重后果。

  缓解贫血,避免感冒

  香蕉富含多种营养素,其中关键的一种是膳食铁元素,通过补铁能促进血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产生,加强供血,缓解贫血,并且促进营养输送到全身。另外,冬季是感冒食物高发季节,感冒的时候不妨来根香蕉,因为此昂加哦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有助于于调节体温。

  强化神经,经期调节

  老师经常会在考试的时候,或者午休以后提醒我们吃跟香蕉,那是因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而维生素B有正定意识,放松身体的功效,还能改善我们在考试前的紧张的情绪和缓解压力,吃香蕉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注意力,提高学习效率和成绩。女性吃香蕉另有好处,香蕉中的维生素B6可调节血糖水平,缓解经前各种症状。孕妇在两餐之间吃根香蕉有助于防止孕吐。

  香蕉的花样做法

  香蕉燕麦粥

  食材:燕麦片70克,香蕉一根,牛奶适量。

  做法

  1、燕麦片放入碗中,加点开水泡下。

香蕉的作用 香蕉的功效 香蕉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