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的皮可以吃吗 吃无花果还有这些好处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的人喜欢吃无花果。无花果绿绿的外表,看起来就很好吃。那么吃无花果的时候皮可以吃吗?无花果有什么的功效与作用呢?在怀孕期间孕妇可以吃无花果吗?下面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无花果吧。

  无花果的皮可以吃吗

  在路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无花果的树,无花果果皮薄薄的跟葡萄似的,可以剥皮吃,那么无花果的皮可以食用吗?果皮上含有的营养元素吗?吃了对身体好不好。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无花果的皮是可以吃的

  1.无花果含有丰富的氨基酸,鲜果为1.0%,干果5.3%;目前已经发现18种。不仅因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皆有而表现出较高的利用价值,且尤以天门冬氨酸(1.9%干重)含量高,对抗白血病和恢复体力,消除疲劳有很好的作用。因此,国外将一种无花果饮品作为“咔啡代用品”。

  2.无花果干物质含量很高,鲜果为14-20%,干果达70%以上。其中,可被人体直接吸收利用的葡萄糖含量占34.3%(干重),果糖占31.2%(干重)而蔗糖仅占7.82%(干重)。所以热卡较低,在日本被称为低热量食品。国内医学研究证明,是一种减肥保健食品。

  3.无花果含有多糖,占6.49%(干重),主要为阿拉伯糖和半乳糖,对抗衰老有一定作用。

  4.无花果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鲜果为30mg/100g,干果为70mg/100g,居于桃、葡萄、梅、梨、柑桔、甜柿以上。

  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

  利咽

  无花果两枚,开水冲泡,代茶频饮;无花果鲜果晒干研末,吹咽喉部;无花果15克,水煎后加冰糖适量调服,代茶频饮之。

  抗癌

  果实乳汁对肉瘤,乳瘤,腺癌,白血病,淋巴肉瘤均有抑制作用。临床用治各类恶性肿瘤,包括舌癌,肺癌,腮腺癌,胃癌,肝癌,结肠癌,肾癌等。食方:鲜无花果50克,瘦肉100克,水炖半小时,服汤吃肉。连服一段时间,不少于30天。也可用无花果15克,开水冲泡代茶,天天饮服。

  降糖

  无花果水提取液,具有降低血糖作用。食方:无花果15克,宁夏枸杞子10克,加水煎沸。代茶饮,每日1剂,后嚼服无花果及枸杞子。也可用无花果50克,苦瓜100克,均切成片状,加水煮汤,调味可饮食,连服7--10天。

  健胃

  无花果酵素与胃液混合,有助消化,但宜生食。食欲欠佳者,每日可嚼服无花果,每次1枚,每日3次,以饭前1小时为宜。对习惯性便秘,痔疮出血,慢性胃炎等疾病,服之亦有效。

  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消化不良者、食欲不振者、高血脂患者、高血压患者、冠心病患者、动脉硬化患者、癌症患者、便秘者适宜食用。脂肪肝患者、脑血管意外患者、腹泻者、正常血钾性周期性麻痹等患者不适宜食用;大便溏薄者不宜生食。

  

孕妇能吃无花果吗 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 无花果的皮可以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