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就扔的香蕉皮还有这4大作用 赶紧捡回来

  香蕉,我们从来没有少吃过。甚至在热带地区,香蕉被当做主食。但是吃完的香蕉皮你会怎么处理呢?作为正常人来说,香蕉皮除了扔进垃圾桶,别无去处。但其实香蕉皮还可以作为动物饲料、花卉的废料以及有药用价值。

  作为动物饲料

  因为香蕉皮的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6、钾、钙、镁等多种营养元素,可作为一些食草动物的饲料,利用率高,降低成本。点击蓝字了解更多:吃香蕉能通便 错了 吃不对反而可能导致便秘

  作为止泻药物

  虽然大多数人认为的吃香蕉可以预防便秘,但事实却相反。香蕉中富含大量的鞣酸,吃多了反而容易发生便秘。香蕉皮比香蕉中的鞣酸含量更高,具有收敛肠道作用。所以在民间有利用香蕉皮煮水治拉肚子的偏方。

  护肤作用

  在民间有利用香蕉皮擦皮肤,治疗冻疮、润肤的偏方。一方面是由于香蕉皮具有润肤作用,擦拭过后清洗,可以令皮肤光滑而不粗糙。

  另一方面,据资料显示,由于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蕉皮素具有抑制细菌滋生的作用,对于细菌或真菌引起的脚气、皮肤瘙痒等有治疗作用。此外市面上也存在利用蕉皮素制作的药膏。

  保养皮具

  皮鞋、皮包、钱包等,在干燥、干冷环境下容易开裂,以及失去光泽。用香蕉皮擦拭,可以软化皮具,延长使用寿命。

  此外,香蕉皮由于富含胶质,具有吸附性,有研究机构发现切碎的香蕉皮经过萃取之后,可吸附水中重金属。不过,由于香蕉皮口感差,具有苦涩的感,所以一般不建议直接食用。

  目前香蕉皮的萃取物用途比较广:

  可以提取的果胶,一种高分子的化合物,在食品和制药方面用途广泛;

  提取膳食纤维,用于食品和工业生产,因为香蕉皮中含有大量的果胶、低聚糖、木质素、纤维素和半纤维素等;

  提取多酚类物质等。

  香蕉水与香蕉的关系

  不少人认为香蕉水是香蕉的提取物,其实这两者并没有这种关系。香蕉水是一种由多种有机溶剂配制而成的易挥发液体,其中包括甲醛、乙酸异戊酯等,主要作为油漆的溶解、稀释剂。之所以称香蕉水,是由于其中含有的乙酸戊酯、乙酸异戊酯味道与香蕉类似。

  正常催熟的香蕉对人是无害的

  市面上出售的香蕉,几乎都经过催熟,因为香蕉需要经过长途运输还保持不腐烂,势必要在5-7成熟时摘下,而这样的香蕉是很难自己成熟的,如果不采取催熟,便会发生腐烂。通常采用乙烯利进行催熟,科学合理的利用乙烯利是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的。

香蕉的功效 香蕉皮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