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的功效和禁忌 它的这些吃法你知道吗

  百香果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它味道独特香气怡人被人们喜欢,那么大家知道百香果的功效和禁忌吗?在平时百香果经常被人们用做一些果汁的调味,百香果怎么吃?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也要多吃水果,孕妇能吃百香果吗?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百香果的功效和禁忌

  百香果的功效

  1、清咽润喉

  百香果具有清喉润肺的效果,还有一定的消炎作用,我们吃百香果好把它的果肉挖出来,之后用温水冲泡在加一点蜂蜜,味道酸甜可生津止渴,食用之后可以缓解喉咙干痒、声音嘶哑等症状。

  2、排毒养颜

  百香果含有丰富的超纤维,这种物质可以深入肠胃的细微部分,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人体排泄,可以将对人体的有害物质排出,避免毒素沉积在体内,从而改善肌肤、排毒养颜。

  3、减肥降脂

  我们在吃百香果之后可以增加饱腹感,这样就可以减少对其它高热量食物的摄入,还可以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所以如果经常吃百香果能够降低人体脂肪,塑造优美体态。

  4、促进新陈代谢

  百香果里的超纤维能够清除黏附在肠道壁的有害物质,促进排泄,使人体排便正常,缓解便秘症状。

  5、安神助眠

  因为百香果富含了很多种水果的特殊芳香,是天然镇定剂,可以缓解焦虑紧张、抑郁寡欢等情绪,还能诱导人自然入睡和深度睡眠。

  6、防癌抗癌

  百香果中所含有的番茄红素能保护细胞不受伤害,更能修复已受损的细胞,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7、提高免疫力

  百香果含有17种氨基酸,其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钙磷、铁和超纤维等上百种物质对人体非常有益,更被称为维生素c之王,可以增强免疫力,尤其适合小孩和孕妇食用。

  百香果的禁忌

  1、胃不好的人少吃,百香果味道酸会刺激肠胃分泌,导致胃酸过多,吃了相当于药物过敏。

  2、遗传病体质、胎传体质、面色苍白,气息微弱,体倦嗜卧,畏寒肢冷,全身无力或有肢体浮肿的患者不适宜吃百香果。

孕妇能吃百香果吗 百香果怎么吃 百香果的功效和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