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 吃香蕉有这些好处

  香蕉我们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喜欢吃香蕉,香蕉不仅有很多营养价值,香蕉皮也有很多的功效,那么香蕉皮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香蕉中含有很多的营养元素,吃香蕉有什么好处呢?香蕉很甜,有人觉得吃香蕉会长胖,那么吃香蕉真的会长胖吗?

  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

  1.治皮肤瘙痒

  香蕉皮中含一种物质叫做蕉皮素,能够有效的抑制细菌和真菌的滋生。研究表面,香蕉皮对于治疗脚气有很好的效果。患者可以用香蕉皮在皮肤瘙痒的地方进行摩擦,或者是将香蕉皮捣成泥服用,还可以用香蕉皮煎水服用,连续服用数日,对于脚气的治疗有很好的效果。

能够有效的抑制细菌和真菌的滋生

  2.治瘊子

  用香蕉皮敷在疣(俗称瘊子)的表面,使其软化,并一点点地脱落,直至痊愈。用这个方法可将头及脸部的瘊子治好。用香蕉皮多次敷,用手指一点点捏掉,治好后再不复发。

  3.治口腔溃疡

  香蕉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药,其干品加上另一味中药名叫:火炭母(又叫火炭毛)的一起煲水,加适量红糖调味,喝了可以治口腔发炎,溃疡(俗称:灯盏凼);还有通便的作用。

  4.治手足皮肤皲裂

  在每次用热水擦手、足后,用香蕉皮的内侧在手上进行摩擦,可防止手、足的皮肤皲裂。如果已经有裂口了,可将香蕉皮直接在裂口处摩擦,一般连用数次即可治。

治手足皮肤皲裂

  5.抗忧郁

  研究表明,香蕉皮能够抗抑郁。取未成熟的香蕉皮,可以剁成末也可以用水煮,还可以榨成汁有抗抑郁的效果。这里要注意的是没有成熟的香蕉皮,也就是外表是青色的香蕉皮,因为青色的香蕉皮中含有5HP,用水煮过之后就会变成血清素。但是需要提醒的是,有肾脏疾病和糖尿病患者要少吃。

吃香蕉会胖吗 吃香蕉有什么好处 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