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的营养价值 这种水果竟能滋养头发

  牛油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它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吃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功效。在生活中牛油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深受人们的喜欢,我们要知道食用牛油果是有一些禁忌的,对牛油果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牛油果的营养价值

  润肠通便

  牛油果中含有丰富的不可溶纤维,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掉,食用之后可以加快人体消化,能够促进我们的肠胃蠕动,并且能够清除堆积在体内的残留物,润肠通便效果极佳,非常适合便秘人群的食用。

牛油果中含有丰富的不可溶纤维

  滋养头发

  牛油果中含有丰富的油酸,这个物质是一种很珍贵的植物性油脂,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牛油果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发质,让我们的头发变得更加有光泽,帮助头发快速的恢复到一个健康的状态。特别适合头发干枯的人食用。

  促进生长发育

  牛油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维生素(A、C、E及B族系列维生素等)、矿物质(钾、钙、铁、镁、磷、钠、锌、铜、锰、硒等)、和食用的植物纤维,营养元素很丰富全面,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身体发育。

  预防贫血

  牛油果所含铁、钾等矿物质含量,也比其它水果高1~2倍,在防治贫血症方面具有重要价值,适合小宝宝食用。

  营养价值

  1、富含纤维

  牛油果纤维含量很高(一个鳄梨提供的膳食纤维为每日摄取量的34%),因为可溶纤维能清除体內多余的胆固醇,而不溶纤维帮助保持消化系统功能正常,预防便秘。

  鳄梨的纤维含量竟占据水果界龙头老大的位置,就纤维含量而言,1颗鳄梨相当于2条番薯,2棵莴苣。所以,长期便秘的人吃它适合不过了。

  2、含叶酸

  牛油果是叶酸的良好来源(一个鳄梨提供57微克叶酸,即每日攝取量的28%)。这种重要的维生素或能预防胎儿出现先天性神经管缺陷,減少成年人患癌症和心脏病的机率。丰富的叶酸还能帮助减少中风的危险。

  3、含镁元素

  牛油果内含镁这种矿物质有助于缓和经前维候群、偏头痛、焦虑和其他不适。

  4、含油酸不饱和脂肪

  油酸是牛油果所含的一种单元不饱和脂肪,可消除身体中的一些饱和脂肪,降低身体血脂和胆固醇,可以很好的帮助身体代谢,加速脂肪转化为能量的速度,还有有饱胀的感觉,从而帮助人体燃脂减肥。

含油酸不饱和脂肪

  所以,学会适当吃牛油果不仅可美容护肤,还可减肥。但话说回来,你要是拿它当饭吃,天天吃那也是有发胖的危险的。任何食物都要适量的食用,吃的太多都会造成身体的负担,营养过剩也不是什么好事,同样会影响健康。

  5、富含卵磷脂

  牛油果内富含卵磷脂,卵磷脂其实可以用来护理干枯及受损的发质,让头发柔亮顺滑。比如在洗净的头发风干以后,将牛油果和少许柠檬汁搅拌均匀,抹在头发上,大约半小时后用洗发液洗净,长期坚持还能防止头发分叉。

  牛油果怎么吃

牛油果怎么吃 牛油果的禁忌 牛油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