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好处 吃香蕉竟能预防这种病

  香蕉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平时多吃一点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在生活中香蕉的吃法有很多种并且都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香蕉的好处

  1. 经前期综合征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 这个物质可以提高我们神经传递的分泌,并且它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很多的症状,像是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胃痛、胸部疼痛和调节情绪波动,对于缓解焦虑症还有不错的功效,对经前综合征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多吃一点香蕉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

  2. 血压

  很多人应该不了解,多吃一点香蕉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主要是因为香蕉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钾元素可以帮助我们抑制体内的钠盐,这样就能有助于调节血压。据专家介绍,如果我们每天都能吃香蕉,就会低心脏病和高血压的风险。

  3.抑郁症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香蕉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情绪抑郁,主要是因为香蕉中含有的色氨酸蛋白质能促进体内血清素(快乐激素)的释放。如果出现情绪不稳定,或是抑郁的情况,一天吃一根香蕉有助于你变得放松、快乐。香蕉也有助于增强记忆力。

  4.便秘

  香蕉中的果胶有助于排除体内毒素。香蕉中的纤维含量使其成为一种天然的泻药。患便秘的人可以定期吃香蕉来缓解病情。

  5.心跳过快

  人在承受较大压力时,心跳速度会加快,体内钾的含量会降低。香蕉作为钾的丰富来源,可以帮助我们的心跳恢复正常。同时,有助于维持体内水分平衡。

  香蕉的吃法

  1、煮香蕉

  原料:2到3根香蕉,切成段(5CM左右),8个左右大的阿胶枣(一定要去超市选那种大,偏红的那种,不要那种小的、黑的),5块左右的冰糖(个人口味喜好,可多可少),一小把葡萄干

  做法: 然后将所有原料倒入锅中,加入清水,有砂锅的用砂锅(我都用电饭锅),小火焖, 开锅以后少许就可以了,否则香蕉就烂了。这时候你只要打开锅盖就会闻到香喷喷的,

2到3根香蕉,切成段(5CM左右)

  2、香蕉冰糖汤

  基本特点 润肠通便,润肺止咳。大肠燥结,症见便硬难排,或便如羊粪,干结难出,或燥热之咳嗽,咽干口噪,或热病后烦渴欲饮;或习惯性便秘等。

  基本材料 香蕉5只,冰糖适量,陈皮1片。

  做法:(1)香蕉剥皮,切3段,陈皮浸软,去白。(2)把香蕉、陈皮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文火煮沸15分钟,加冰糖,煮沸至糖溶即成。

  3、玉米须西瓜香蕉汤

  做法: 1. 将玉米须洗净; 2. 香蕉去皮切块; 3. 西瓜取瓤去籽切块; 4. 将玉米须、西瓜瓤和香蕉块一同放入砂锅里; 5. 加适量清水煎20分钟即可。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蕉的吃法 香蕉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