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可以去除油腻感

  橙子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橙子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生活中橙子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食用橙子的禁忌都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橙子的功效

  消食,去油腻

  橙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橙子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能量。并且橙子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我们在饭后可以吃一个橙子或是喝一杯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

橙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预防“富贵病”

  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橙子可以帮助我们增加机体抵抗力,它可以有效的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中胆固醇。患有高血压或是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橙子。如果我们每天能喝上3倍橙汁,就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脏病的出现。

  清肠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橙子是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肠胃的,橙子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并且能够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治疗咳嗽感冒

  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可以减轻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

  防癌

  橙子存在部分物质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有助于抑制肿瘤细胞生长。

  少得胆结石

  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胶也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得了胆结石的人,除了吃橙子外,用橙皮泡水喝,也有一定的效果。

  缓解女性压力

  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但仅有助于女性克服紧张情绪。

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

  橙子的吃法

  一、香橙蒸蛋

  食材:1个橙子、1个鸡蛋

  做法

  1)将橙子放在桌上揉揉(会更好取出果肉) 。

  2)橙子对切,取出果肉。

  3)尽量挑出白筋膜,然后用料理机打碎。

橙子的功效 橙子的吃法 橙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