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可以去除油腻感

  橙子是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橙子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橙子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橙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橙子的功效

  1、消食,去油腻

  橙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本身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物质,在平时多吃一点橙子能够为我们的身体生津止渴、开胃下气。橙子去油腻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可以帮助缓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

橙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2、预防“富贵病”

  平时多吃一点橙子可以帮助我们增加机体抵抗力,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有效的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患有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多吃一点橙子对身体有益。如果我们能够坚持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降低患有心脏病的几率。

  3、清肠

  橘子本身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道蠕动,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肠胃中的有害垃圾,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能够帮助我们清理肠道,减少身体中的毒素。

  4、治疗咳嗽感冒

  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

  5、防癌

  橙子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6、少得胆结石

  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胶也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得了胆结石的人,除了吃橙子外,用橙皮泡水喝,也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7、缓解女性压力

  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但仅有助于女性克服紧张情绪,对男性的作用却不大。

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

  8、常吃可以防癌

  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挡细菌侵害的能力。橙子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所有的水果中,柑橘类所含的抗氧化物质高,包括60多种黄酮类和17种类胡萝卜素。黄酮类物质具有抗炎症、强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类胡萝卜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这些成分使橙子对多种癌症的发生有抑制作用。

  燕窝炖橙子

  食材:5g燕窝、1个橙子、适量冰糖、适量清水

  做法

  1)燕窝、橙子 、冰糖。

橙子的功效 橙子的禁忌 燕窝炖橙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