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降低血脂

  苹果是常见的水之一,相信大家对这个水果并不陌生,如果能够坚持每天吃一颗苹果,那么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它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苹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苹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苹果的好处

  平时多吃一点苹果可以做到降血脂的效果,人们会患有高血脂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甘油三酯过多,不过苹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有效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的含量,这样达到降低血脂、保护血液的良好效果,患有高血脂或有高血脂倾向的朋友可以经常食用苹果哦。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硼元素,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可以说是比较好的,它能够帮助我们血液中有益化合物的浓度,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骨密度,有效防止钙质流失,所以在平时如果我们多吃一点苹果,可以帮助钙质吸收,使骨骼健康生长和预防骨质疏松。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硼元素

  想要提高注意力和记忆力,那么平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吃苹果,大家应该知道苹果也被称为“智慧果”,苹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对我们的大脑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它们可以帮助增加大脑动力,促进血液循环等。

  苹果总是散发出一种清香,有众多研究表明,这种清香是一种舒缓情绪的良药,苹果的香气可以有效消除心理压抑和焦虑的情况,在心情不顺的情况下,闻闻苹果的香气,可以明显释放压力,让心情得到极大的改善。

  苹果富含大量的钾元素,钾元素是保持体内电解质平衡的重要物质之一,这是因为钾元素进入体内后可以很好的与体内的多余盐分相结合,从而帮助体内多余的盐分顺利排出体外,由此来保证体内电解质平衡,所以当钠盐摄入过多时,不妨吃一个苹果吧。

  对于妊娠期的朋友来说,苹果也是非常健康的食物,因为苹果富含的锌元素可以帮助分娩时更加顺利,有效减少生产痛苦,而且锌元素还能够帮助胎儿健康发育,特别是对于胎儿的智力发育起着积极效果。

  苹果富含的大量有机酸,对于人体的肠胃道也是益处多多,这些有机酸可以刺激胃肠道,帮助肠胃蠕动,从而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另一方面,苹果含有的果胶进入体内后又可以有效抑制胃肠道的不正常活动,达到抑制腹泻的作用。

  苹果的做法

  苹果酱

  做法

  1、苹果去皮,切块,放入搅拌机中打碎。

  2、加入同等分量的白糖,柠檬汁1匙(起到防腐剂的作用)。

  3、微波炉不加盖高火3分钟(没有微波炉的,用灶具小火10分钟)。

  4、取出,搅拌均匀,再放入微波炉不加盖中火2分钟即可(没有微波炉的,用灶具小火再30分钟)。

苹果去皮,切块,放入搅拌机中打碎

  5、做好以后,放入瓶中,等它冷却后,盖上盖,放入冰箱冷藏即可。超简单啊,用微波炉,这就是傻瓜版的!

  拔丝苹果

  食材:苹果500克,白糖100克,淀粉30克,水30克,植物油适量。

  做法:1、苹果洗净去皮去核切滚刀块,放进加了少许食盐的清水中略泡。

  2、把淀粉和清水调匀做成淀粉糊。

  3、热锅上油,油温6成热时,把切好的苹果裹上淀粉糊,入锅中炸制,待苹果块炸到金黄色时捞出控油。

  4、另取一锅,放少许油,加入白糖,小火慢慢熬制,待糖化且变浅黄色后关火。倒入炸好的苹果块迅速翻匀,起锅盛到抹过油的。

苹果的做法 苹果的好处 苹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