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的作用 想要改善便秘建议多吃这个水果

  蓝莓是一种蓝紫色的浆果,由于它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因此常吃对身体很有好处。蓝莓的吃法你知道有哪些吗?除了直接吃,还可以稍微加工一下变成点心,味道会比直接吃更好。如果你想知道蓝莓的禁忌有哪些,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蓝莓的作用

蓝莓的作用

  改善便秘

  常吃蓝莓可以帮助改善便秘问题,因为蓝莓里面有很多的果胶和膳食纤维,含量是苹果的好几倍,因此吃了之后肠道的蠕动速度会变快。蓝莓还可以帮助调节肠道的微生物群,从而从根本上解决便秘的问题,有便秘情况的朋友可以多吃。

  增强免疫力

  吃蓝莓还能够提升我们的免疫能力,因为里面的营养十分丰富,不管是维生素还是各类的矿物质含量都很高,经常吃蓝莓可以让我们的免疫能力得到提升。假如你平时身体比较虚弱,总是会生病,那么不妨常吃点蓝莓,改善多病的情况。

  保护视力

  吃蓝莓的明目效果也很好,蓝莓中有大量的花青素,因此吃了之后我们的眼睛就可以保持良好的视力,不容易受到自由基的损害。假如平时用眼比较多,或者是经常感觉到眼睛疲劳,建议多吃点蓝莓,可以帮助保护你的视力。

  美容抗衰

  蓝莓的美容效果也是相当显著的,常吃蓝莓可以让人的皮肤变得更好。现在有很多的护肤品里面都添加了蓝莓,就是因为蓝莓具有强大的抗氧化效果。常吃蓝莓,我们的皮肤就不容易变黄、变黑,而且还能让我们远离长斑和长皱纹的困扰。

  提高记忆力

  蓝莓对于记忆力也有很厉害的作用,主要是因为蓝莓中的花青素可以帮助清除大脑中的毒蛋白质,从而达到延缓大脑衰老的作用。人在年轻的时候往往记忆力都会比较好,而上了年纪之后,记忆力就会逐渐的下降了,这就是毒蛋白质造成的老化表现。

  蓝莓的吃法

  直接生吃

蓝莓的吃法

  野生的蓝莓没有被喷洒过农药,比较环保。直接将蓝莓放到清水里浸泡五分钟,其间用手轻轻搅动几回,再用清水冲洗一下就可以直接象吃葡萄一样生吃了。如果觉得上述方法不是太卫生,你可将蓝莓放在淡盐水里浸泡三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可以直接生吃。

  放冰糖吃

  新鲜的野生蓝莓有的发酸,为消除这种酸酸感觉,你可将清洗干净的野生蓝莓浸泡在冰糖水中,冰糖以你的喜好或多或少,正常情况下冰糖与蓝莓的比例在1:5。蓝莓浸泡在冰糖水中后放置在冰箱里30分钟拿出再吃,口感冰凉清爽,酸甜可口。当然你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加入蜂蜜、白糖、橙汁等。

蓝莓的作用 蓝莓的吃法 蓝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