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润肠通便效果好

  香蕉作为一种平时十分常见的水果,它的功效是什么?经常吃点香蕉,可以起到不错的保健效果。香蕉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吃,还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点心。香蕉的禁忌有哪些?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香蕉的问题,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香蕉的功效

香蕉的功效

  1.润肠通便

  吃香蕉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因为香蕉的纤维素含量比较高,因此吃了之后我们的肠道蠕动速度会加快,进而有利于排出体内的粪便。不过大家一定要记得购买完全熟透的、黄色的香蕉才可以,如果是青色的香蕉,通便效果就没那么好了。

  2.止吐

  吃香蕉还能够止吐,这对于处于怀孕初期的女性朋友来说是一个好消息。香蕉里面有一些果酸,果酸是一种能够缓解恶心症状的成分。假如你因为肠胃不好或者是疾病导致了呕吐、恶心的症状,记得吃点香蕉,你会发现症状很快好转了。

  3.补钾

  香蕉是一种含钾丰富的水果,如果身体缺少钾,那么就会出现乏力、体质虚弱的情况。假如你发现自己缺少钾,那么吃点香蕉来补充是很不错的。另外在出汗多的时候,我们体内的钾会被排出来,因此,天热的时候吃香蕉也很合适。

  4.降三高

  香蕉中含有的果酸,纤维素以及一些其他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有效地促进脂肪的吸收和分解,降低血压,降低血糖,起到一个抑制三高的作用,所以经常吃一些香蕉可以防止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对三高人群来说,好处是非常多的。

  5.减肥瘦身

香蕉当中含有的糖分比较少

  香蕉当中含有的糖分比较少,相反果素和纤维素含量比较多,经常吃香蕉的话是可以去除体内的脂肪,通过排便来排解出来,同时食用香蕉后以后会有一个饱腹感,不会让人产生饥饿,同时可以抑制另其他食物的摄入,从而达到一个减肥的效果,所以想减肥瘦身的人群用香蕉作为主食也是可以的,因为在吃香蕉的同时也补充了身体所需的一些能量,并不会因为减肥而使得营养成分遭到破坏。

香蕉的功效 香蕉的吃法 香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