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肠胃消化更好

  菠萝是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消化食物,还能够提升食欲。很多人吃菠萝都是直接食用的,但是它的吃法不止这一种。菠萝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萝的功效

  助消化

  多吃一点菠萝能够帮助我们促进食物的消化,菠萝中含有丰富的菠萝蛋白酶,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之后,能够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促进消化,多吃菠萝可以让食欲不良的人恢复正常消化机能,尤其适合食用过多肉类和油腻食物的人饭后食用。

多吃一点菠萝能够帮助我们促进食物的消化

  提升食欲

  食欲不好的朋友可以多吃菠萝,它能够帮助我们提高食欲,我们要知道菠萝中含有酸丁酯,这个物质可以说是菠萝香味的主要来源,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刺激唾液分泌,从而促进食欲,它是很有营养的食物。

  消脂减肥

  吃菠萝是能够减肥的,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够帮助身体消化食物。同时,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可以帮助我们分解身体中的蛋白质、脂肪,这个物质能够防止肉类食物的脂肪沉积。菠萝蛋白酶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溶解阻塞在组织之间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

  防治便秘

  菠萝中的纤维素能够刺激肠胃蠕动,促进排便,防止便秘。

  预防心血管疾病

  菠萝中所含的酶有丰富的药用价值,国外专家研究发现,经常食用菠萝可以降低心脑血管、糖尿病的患病率,并具有一定抗癌作用。

  消除疲劳

  菠萝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快速为人体补充能量,有助于消除疲劳。

  美容养颜

  菠萝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能有效淡化色斑,去除角质,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从而让肌肤细腻有光泽。面色暗沉的人长期用菠萝汁擦拭面部具有较好的美白作用。

菠萝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

  预防支气管炎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对支气管炎有辅助疗效,还可以用来缓解嗓子疼和咳嗽症状。

  菠萝的吃法

  菠萝反转蛋糕

  材料

  菠萝250g.黄油90g.低筋面粉70g.鸡蛋3个.牛奶60ml、(以上是6寸模具的量)、白砂糖60g、细砂糖50g、水15g、盐开水适量

菠萝的功效 菠萝的吃法 菠萝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