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能够止咳化痰(2)

  柚子的吃法

  砂糖橘柚子汁

  原料:柚子,砂糖橘

取适量柚子肉,砂糖橘果肉

  做法:取适量柚子肉,砂糖橘果肉,一起放入榨汁机,榨成果汁,倒入杯中即可食用,喜欢甜一些就多放一些砂糖橘。

  蜂蜜柚子

  原料:柚子,蜂蜜,冰糖,食盐

  做法:整颗柚子用食盐擦拭表面,要选用粗盐,没有用普通食盐代替也行,再用盐水浸泡而是分钟左右。然后将柚子取出,削去表面的老皮,留下二分之一切成细丝,其余的皮可以丢弃,柚子取出柚子肉备用。锅中加入清水,将切成丝的柚子皮焯水去除苦味后捞出。将柚子肉,柚皮丝,冰糖放入砂锅中,加入一碗清水,适量食用盐,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汤汁浓稠,煮好的柚子酱放凉后加入蜂蜜,既成蜂蜜柚子酱。可以直接当做果酱涂抹面包食用,也可以加水泡成蜂蜜柚子茶。

  蜜柚红茶

  原料:柚子,红茶包,蜂蜜,食用盐

  做法:整颗柚子用食盐擦拭表面,要选用粗盐,没有用普通食盐代替也行,再用盐水浸泡而是分钟左右。然后将柚子取出,削去表面的老皮,留下二分之一切成细丝,锅中加入清水,将切成丝的柚子皮焯水去除苦味后捞出。再取出果肉1瓣,掰成小块儿待用。壶中倒入热水,放入红茶包浸泡2分钟,放入切好的柚子皮和果肉,待喝时调入蜂蜜即可。

  杨枝甘露

  原料:柚子肉,芒果,西米,牛奶,椰浆,淡奶油,冰糖

  做法:西米煮熟后捞出,泡在凉开水中备用。将芒果肉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切块,一部分打成芒果泥,柚子取出果肉,备用。淡奶油,牛奶,椰浆,冰糖放入小锅中煮沸,晾凉备用。后将西米放入煮好的牛奶椰浆汁中,加入芒果泥,搅拌均匀后放入芒果粒,柚子肉,一碗杨枝甘露做好了。如果选用红肉柚子,则成品颜色更好看。

  柚皮糖

  原料:柚子皮,白糖,冰糖

柚子皮切成方块状,反复浸泡去除苦味

  做法:柚子皮切成方块状,反复浸泡去除苦味,挤干水分后备用。柚子皮,白糖,水按照2:1:1的比例准备,将白糖,柚子皮倒入水中,加热后加入适量食用柠檬水,搅拌加热到煮沸,这时柚皮粒会充分吸收糖液,也可能把糖液吸收完毕。在烤箱中中在60-65℃下烘到半干,即可食用,吃不完的可以密封保存。

  总结柚子的功效现在大家都了解了吧!虽然说柚子在有些人吃起来有点苦涩的味道,还酸酸的,但是从营养的角度考虑,它真的是非常值得常吃的。在冬天的时候怕冷就不要直接吃柚子,可以把它和蜂蜜混合之后泡水喝,味道是非常好的。

柚子的功效 柚子的吃法 柚子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