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功效 食用它竟然可以健胃消食

  橙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但人们往往不知道它有着怎样的功效。橙子不仅可以直接进行食用,它还能够做成美味的食物,且做法众多,但它也有一定的饮食禁忌,如果想要了解,接下来,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橙子的功效

  健胃消食

  橙子是一种营养含量比较丰富的水果,它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一定量的果胶的成分,这些物质在一定的程度上能够起到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从而使得食物的消化速度加快,也能够使得人体的毒素能够更好地排出体外。

将螃蟹煮熟,取出蟹肉,然后将所有的食材

  降低血脂血压

  橙子是一种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的水果之一,而维生素C的作用也是比较有用的,它是一种非常好的抗氧化剂,在一定的程度上能够起到缓解血管老化的情况,使得人体中的胆固醇得到一定的减低,因此,它能够起到降低血脂以及血压的效果。

  增强抵抗力

  橙子中的营养是比较丰富的,它里面不仅含有维生素C 的物质,还含有比较丰富的微量元素,这些物质能够使得自身的细胞得到保护,从而使得人体的抵抗力得到不断地提高。因此,抵抗力较弱的朋友可以适当的食用些橙子。

  预防感冒

  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高,所以能够预防感冒。

  橙子的吃法

  水晶橙子冻

  材料

  鲜橙2个,美汁源果粒橙汁200克,鱼胶粉10ml,凉开水30ml,朗姆酒1ml(没有可不放)

橙子去皮,切成块,在锅中加入清水

  做法

  1、橙子洗净,放在桌面上用手轻轻揉1分钟,感觉外皮变软后,对半切开。小心地将橙子瓣从橙子皮中取出,留下两个完整的半球形橙子皮容器。

橙子的功效 橙子的吃法 橙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