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功效 常吃它竟能减轻孕吐(2)

  预防便秘

  芒果中丰富的纤维素,能增进肠胃蠕动,促进排便,有清理肠胃的功效,对防治便秘有一定好处。

芒果中丰富的纤维素

  防晕车

  芒果有止呕止晕的作用,古时凡漂洋过海者都会随身携带一些芒果以缓解晕船症状。

  芒果的吃法

  芒果青豆炒虾仁

  虾仁经过热油的滑炒后口感脆嫩爽滑,透着清甜的海鲜特有的鲜美滋味。青豆口感清香劲道带着虾仁的清香,很有嚼头。

  食材:樱桃番茄、柠檬、鲜扇贝、中型芒果、红朝天椒

  用时:多15分钟

  步骤

  1、鸡蛋打散。 鲜虾剥去外壳,去掉虾线,清洗干净,沥净水,加入蛋液、鸡粉(5g)、盐腌制20分钟。

  2、腌虾仁的同时可以处理芒果。把芒果去皮,贴着芒果核下刀,横着把芒果核两侧的果肉片下来,然后切成粒。

  3、大火烧开锅中的水,放入豌豆粒汆烫1分钟,捞出沥水。然后把腌好的虾仁也放入水中汆烫1分钟,捞出沥水。

  4、大火烧热锅中的油至6成热,放入虾仁和豌豆粒翻炒,然后再放入芒果粒,加盐(5g)和鸡粉(2g)调味即可出锅。

  芒果的禁忌

  1、饱饭后不可食用芒果

  不可以与大蒜等辛辣物质共同食用,否则,可以使人发黄病,目前,其机理还不清楚,但这是世俗经验之谈。又据现代报道,有因为吃了过量的芒果而引起肾炎的病例,故当注意。

  2、芒果不能与菠萝同食

芒果与菠萝一同食用的话很容易引发过敏的

  芒果与菠萝一同食用的话很容易引发过敏的,因为芒果、菠萝本身含有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反应的化学成分,新鲜芒果中含有单羟基苯或二羟基苯,没有完全成熟的芒果里还含有大量的醛酸,他们对肌肤的黏膜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引发口唇红肿,又痒又痛,严重的还会出现水疱和糜烂。而然而菠萝中含有大量的甙类、菠萝蛋白酶等物质,对人体的肌肤、血管等均有一定的副作用,而且这种过敏常为速发型,大多在吃完菠萝和芒果后1小时左右会出现皮肤瘙痒、潮红、多汗、四肢及口舌发麻。

  总结:芒果的功效主要就是上面介绍的这些了,常吃它可以美容、改善便秘、提升人的体质,总之对于身体健康是非常好的。芒果是一种比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果是从来都没有吃过芒果的人,在吃的时候应该要注意观察一下自己的反应。

芒果的功效 芒果的吃法 芒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