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可以缓解压力(2)

  香橙果冻
  主料:橙子1个、果冻粉1小包

  调料:水500ml

  做法

  1、橙子对半切开

  2、把里面的橙子肉拨出来,留下橙子皮的部分

  3、把橙子果肉榨汁

把橙子果肉榨汁

  4、锅里放一杯水烧开约250ml

  5、加入果冻粉煮到融化

  6、把橙汁加进去

  7、关火搅匀以后再加入一杯凉水

  8、把煮好的水倒进橙子里面,放进冰箱里冷冻至凝固

  橙子的禁忌

  禁忌一:服药忌食橙子橙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服用维生素K、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和补钾药物时,均应忌食橙子。

  禁忌二:阴虚体质者要少吃橙子性温,多吃易上火,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者,好少吃,不然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

阴虚体质者要少吃橙子

  禁忌三:饭前或空腹不宜吃橙子,且不宜多吃,因为橙子果肉中含有一定量的有机酸,容易对胃黏膜产生刺激。

  禁忌四:不宜与萝卜同食萝卜,进入人体后,会迅速产生一种叫硫酸盐的物质,并很快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若这时进食橙子,橙子中的类黄酮物质会在肠道被分解,而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以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禁忌五:不宜与牛奶同食,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橙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吃橙子的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橙子的功效,了解了橙子后,是不是更加喜欢橙子了,橙子是一种味道很好的水果,营养物质也丰富,但是大家吃橙子的时候,不能将其与牛奶一起食用。

橙子的吃法 橙子的好处 橙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