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减少便秘(2)

  食材:原味卷饼2张、鲜虾300g、芒果200g、生菜50g

  步骤

  1、先将鲜虾煮熟去头去壳,芒果去皮去核切条,生菜切细丝。

  2、将柠檬汁、橄榄油和黑胡椒粉拌匀成调味汁。

  3、将原味卷饼加热,放上生菜丝、虾肉和芒果肉,淋上调味汁对折即可。

将原味卷饼加热,放上生菜丝、虾肉和芒果肉

  芒果青豆炒虾仁

  食材:樱桃番茄、柠檬、鲜扇贝、中型芒果、红朝天椒

  步骤

  1、鸡蛋打散。 鲜虾剥去外壳,去掉虾线,清洗干净,沥净水,加入蛋液、鸡粉(5g)、盐腌制20分钟。

  2、腌虾仁的同时可以处理芒果。把芒果去皮,贴着芒果核下刀,横着把芒果核两侧的果肉片下来,然后切成粒。

  3、大火烧开锅中的水,放入豌豆粒汆烫1分钟,捞出沥水。然后把腌好的虾仁也放入水中汆烫1分钟,捞出沥水。

  4、大火烧热锅中的油至6成热,放入虾仁和豌豆粒翻炒,然后再放入芒果粒,加盐(5g)和鸡粉(2g)调味即可出锅。

  芒果的禁忌

  不宜过量食用

  芒果含糖量很高,一次食用过量,糖分进入体内无法分解吸收,则会引起上火。另有病例显示,过量食用芒果还可能引发肾病。

芒果含糖量很高

  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芒果性凉,脾胃虚寒、体寒及肠胃功能不佳的人吃多了会消化不良导致腹胀。

  过敏体质慎吃

  芒果含有醛酸、致敏蛋白等致敏物质,过敏人群食用芒果可能出现皮炎、脸部浮肿等过敏症。

  湿热体质不宜食用

  芒果有湿毒,助湿,湿热体质应少吃芒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芒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芒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芒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人们在吃芒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芒果的功效 芒果的吃法 芒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