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多吃它还能抗癌抗衰老

  说到山楂,很多人都知道它有开胃的作用,其实不仅如此,它还有很多其他的功效,那么山楂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呢?有些孕妇喜欢吃酸性的食物,山楂就是酸性的,那么孕妇可以吃山楂吗?山楂虽好,但是也不是任何人都能吃的,山楂哪些人不能吃呢?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1、抗癌抗衰老

  食用了山楂之后,能吸收山楂中的黄酮类化合物,和丰富的维生素C,这些物质进入人体之后会抑制自由基的生成,对于人体中的致癌物质亚硝酸铵的生成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能增强人体对于疾病的抵抗能力,还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对于癌症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食用了山楂之后,能吸收山楂中的黄酮类化合物

  2、促进子宫收缩

  山楂对女性子宫有明显刺激作用,平时女性用干山楂泡水喝,能加快子宫收缩,那些面临分娩的女性,如果出现难产时及时用干山楂泡水喝,能起到一定的催生作用。另外,产后的女性即使用干山楂泡水喝,还能促进产后子宫恢复。

  3、开胃消食

  开胃消食提高人体消化功能,也是山楂的重要功效之一,因为山楂中含有大量的山楂酸和果酸,这些物质进入人体以后,能加快人体内脂肪和蛋白质的分解与代谢,有利于人体对食物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与利用。另外,人们食用看山楂还能促进胃酸分泌,能让人们胃口大开,平时人们出现食欲不振时吃些山楂症状就能明显好转。

  4、活血化瘀

  山楂不仅可以当做是养生的食材,也具有一定的药用作用。服用山楂干具有活血化瘀、行气止痛的作用。女性朋友在产后如果有恶露不尽或者是因为淤血导致腹痛的症状出现的时候,可以适量的食用干山楂,让身体中的淤血尽快的排出,也能让女性在产后尽快的恢复。

山楂不仅可以当做是养生的食材,也具有一定的药用作用

  孕妇可以吃山楂吗

  孕期不宜吃山楂片,山楂有开胃、生津的作用,但山楂可以促进宫缩,所以孕期不宜食用。孕期也不宜食用凉的食物,比如雪糕、冰棒,更不宜食用凉性水果,比如西瓜、甜瓜、山竹等等,这些凉性食物也有诱发宫缩的作用,甚至增加流产、早产等风险。孕期也不建议吃过多甜食和水果,甜食、水果吃多会导致妈妈血糖升高,进而导致胎儿偏大甚至巨大儿,显著增加难产和剖宫产的风险。

  孕妇好少吃山楂,以避免流产的发生。好不要吃酸性药物、酸性食物、酸性饮料等,所以山楂也是好不要吃的,以免对身体造成一些伤害。

孕妇可以吃山楂吗 山楂哪些人不能吃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