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水果可以美容养颜(2)

  自制葡萄酒

  主料:葡萄6斤、白糖1斤

  做法

  1、葡萄逐个剪下,冲洗干净后用淡盐水浸泡20分钟,再冲洗干净放在阴凉处晾干。

  2、取干净的大盆,手清洗干净后把晾干的葡萄逐个捏碎,果肉果皮分离。

  3、按6:1的比率加入白糖。

取干净的大盆,手清洗干净后把晾干的葡萄逐个捏碎,果肉果皮分离

  4、用筷子将白糖与葡萄搅拌均匀。

  5、将拌好的葡萄连汁带肉全部装进无水无油干净的玻璃瓶里,装约7分满密封好室温下保存。

  6、大约20天左右,如果瓶内没有气泡再产生时就是已经全部发酵好了。

  7、打开瓶盖用漏勺小心地将浮在上层的果肉果皮捞出,再挤压出里面的汁水。

  8、小心地将酒倒出,过滤好密封在玻璃瓶中保存。

  葡萄的禁忌

  1、不宜过量食用葡萄

  首先,葡萄含有丰富的糖分,主要是葡萄糖和果糖,如果一次吃太多则可能引起上火。《医林纂要》中也记载了葡萄“多食生内热”,所以吃葡萄应控制好量。其次,葡萄中含有较多有机酸和发酵糖类物质,吃多了对牙齿有一定的腐蚀性,还可能引起蛀牙,吃完葡萄后一定要及时漱口。再次,葡萄含糖量高,也就意味着热量高,过量食用葡萄势必会导致发胖。

不宜过量食用葡萄

  2、糖尿病人慎食葡萄

  葡萄含糖量高,且大多是容易吸收的葡萄糖,升糖指数较高,吃多了会导致血糖升高,不利于糖尿病患者控制病情。

  3、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葡萄

  葡萄中含苹果酸、酒石酸等多种有机酸,吃多了会刺激胃酸分泌,还可能引起烧心、胃酸过多等症状,脾胃不佳或者有胃病的人不宜经常吃葡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葡萄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葡萄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葡萄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人们在吃葡萄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葡萄的功效 葡萄的吃法 葡萄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