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功效 咳嗽的人可以常吃它

  橘子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因为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橘子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可以开胃健脾,还能够直接润肺。橘子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菜式,大家知道吃橘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橘子的功效

  1、橘络

  橘络就橘皮内层的网状筋络。它本身性味甘苦平,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起到行气通络,化痰止咳之功,在平时适当的吃橘络,可以帮助人们治疗痰滞经络之胸胁胀痛、咳嗽咳痰和痰中带血等症,所以有咳嗽的人在平时要常吃橘子。

橘络就橘皮内层的网状筋络

  2、橘肉

  都知道橘肉味甘酸性凉,有比较好的开胃理气、止咳润肺、解酒醒神之功,还可以帮助人们改善呕逆食少、口干舌燥、肺热咳嗽、饮酒过度等情况。橘子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P,这些物质可以辅助治疗高脂血症、动脉硬化及多种心血管疾病。

  3、青皮

  橘子还没有熟果实之外皮或幼果,色青而名之。它性温味苦辛,有比较好的疏肝破气,散结消痰之功,它的这些效果比陈皮而强,如果说在平时人们有肝郁气滞所致的胸胁胀满、胃脘胀闷等情况,或结块、癥瘕等症,这个时候吃它能够改善症状。

  4、陈皮

  橘子干燥成熟的外皮,以陈者佳。其性温味辛苦,具有理气健脾、燥湿化痰、止咳降逆等功能,可治疗脘腹胀满及疼痛、食少纳呆、恶心呕吐、嗳气、呃逆、便溏泄泻、寒痰咳嗽等病症,还可解鱼蟹毒。

  采收陈皮时,去其白内皮后的红色外皮叫橘红,去红外皮后的白色内皮叫橘白,临床也专用,二者功效同陈皮,但前者侧重燥湿化痰,后者则长于和胃化湿。

  5、橘核

  橘子的果核(种子),性微温味苦平,功专理气散结止痛,对睾丸胀痛、疝气疼痛、乳房结块胀痛、腰痛等有良效。

橘子的果核(种子),性微温味苦平

  橘子的吃法

  烤橘子的做法

  材料:鲜橘子1个(颜色微微发红一点的好)。

  做法

  1、将橘子清洗干净,同时准备一双筷子。

  2、把筷子插进橘子,不要插到头。

  3、把炉灶的煤气打开,放中火,然后用筷子,把橘子放在火上烤。

  4、慢慢接触火的地方就会变黑,然后,筷子插到烤好的一面,让另一面接触火。

 橘子的功效 橘子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