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的功效 5个方面带你走进火龙果的世界

  火龙果人们应该不陌生,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并且它全身就是宝,经常吃火龙果可以健康长寿,所以也被人们称为长寿果,那么火龙果的功效有什么呢?关于火龙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还能够做成饮品,吃火龙果的禁忌是什么呢?

  火龙果的功效

  1、养颜美容

  经常吃火龙果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例如维生素C,花青素等等,要知道这些物质都是水溶性维生素,它能够起到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还能够起到清除人体内自由基的效果,吃火龙果能够起到抗衰老养颜美容的功效。

经常吃火龙果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2、排出毒素

  火龙果能够帮助人体排出身体中的毒素,主要是因为在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白蛋白,植物白蛋白是一种有着胶质性,黏性的物质,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会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相结合,之后会被人体快速的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的功效。

  3、预防便秘

  总是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火龙果,火龙果性凉,在它当中含有丰富大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这样就能够将身体中的毒素排出体外质,这样就能够促进排便,从而起到预防便秘的功效。

  4、预防缺铁性贫血

  火龙果中铁元素的含量比较高,略高于其他的水果,而对于缺铁性贫血的人而言,适当的食用火龙果能够补血。

  火龙果的吃法

  做法1:火龙果方

  准备食材如下:牛奶320毫升,玉米淀粉40克,火龙果50克,绵白糖25克,椰蓉适量,橄榄油少许,炼乳少许

玉米淀粉40克,火龙果50克,绵白糖25克

  具体做法如下:火龙果去皮,切小块,放入榨汁机中,火龙果搅拌成汁,大约20秒,取一个干净的碗,将玉米淀粉倒入牛奶中搅拌均匀,再加入绵白糖搅拌融化,加入火龙果汁,搅拌均匀,过两次细网筛,过筛后的奶糊特别细腻,将奶糊倒入小奶锅中,保持小火,不停地搅拌,尽量让奶糊受热均匀,奶糊渐渐开始浓稠,搅拌到顺滑状态后,立即关火离火,以免余热将奶糊弄得过干,容器底部抹少许橄榄油,将奶糊倒入容器,表面尽量抹平,等凉后盖上盖子密封,放入冰箱冷藏2到3个小时凝固,将保鲜盒取出后倒扣在砧板上,就可以轻松脱模了,奶糕切成2厘米大的小方块,撒椰蓉到盘子中,裹上椰蓉,好吃又好看!

  做法2:火龙果冰淇淋

  准备食材如下:火龙果100克,牛奶150毫升,奶油150克,蛋黄2个,细砂糖60克

火龙果的功效 火龙果的吃法 火龙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